今天是星期二,我的肚子也很餓。

嗯,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又來講屁話了。
話說,前天趙偉跑來找我,並且請我把新歌的前奏放上來之後,到現在。

竟然只有2位朋友回應~~囧。

嗯,一天一個回應,使醫生遠離。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我們趙偉大哥由於每天上班培養不出靈感,然後創作之速度讓大家懶得期待。

還是因為只有短短的前奏,無法讓人眼睛一亮。

不過我晚一點一定會打電話給他,跟他講說他的回應跟我的肯德基賣量一樣~~~~哈哈哈。

好了,不搞笑了。

想起前天,我無聊到了金石堂的網頁去看了一看。

竟然看到了一個很噁心的消息。

就是,哈利波特7,在台灣首刷就60萬本~~~囧。

天阿,這是怎麼樣...

首刷耶...

藤井樹的六弄咖啡館首刷也不過是4萬5千本。

這真是太噁心了。

至於小雪的肯德基和兩個月五天,嗯,都是首刷3千本...哈哈哈哈哈,是他的2百分之1。

接著看了哈利波特的總銷售量,到目前1-6集總共已經賣出了超過6百萬本的亮麗成績。

也就是說,以消費年齡族群來算,一個班級就可以找到2套以上的哈利波特全套。

orz...

喔,這真是太神奇了,羅琳。

然後,小雪帶著敬佩的心去查了一下總販售排行。

發現了一件很神奇的事。

就是台灣暢銷書的結構,是有公式的。

首先,能獨霸大部分前面排行榜的,都是外國書名著。

依類型來說,排名公式大致為:

NO.1  外國名著

NO.2  賺錢理財

NO.3 飲食旅遊

NO.4 勵志

NO.5 小說

說真的,看到這個數字我蠻感慨的。

我並沒有任何抱怨的想法。

只是台灣每個人平均一年才看2.8本書。(日本可是26本喔,相差快10倍。)

台灣人看的書這麼少,又都以外國文學和賺錢理財書為主。

所以在台灣,我寫的書能給大家看到的機率就真的是很低了。

這讓我有點落寞...

畢竟一個作家,最高興的是讓大家以看自己的創作為樂,這也是最大的動力阿。

我真希望台灣人的閱讀習慣能改變。

畢竟我總覺得,不提那些外國名著,至少我寫的東西會比那些怎麼看都是理論的理財書還有些意義吧。

哈哈哈,屁話完畢。

改天再來以其他的主題來屁話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