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十字架〈2-3〉

 

我無法接受,為何我真的非常的討厭畜生松,但是卻還要跟他裝的很熟。

 

但我只是無法接受,而不是無法理解。

畢竟社會就是這樣的,不只在學校……或者是工作,甚至家裡,都常會發生這種狀況。

我坐在位置上,看著……不,應該是聽著畜生松和小B正在聊天。

 

當然越聽越是不爽,為什麼這個早應該在牆壁上風乾的東西,竟然可以跟小B這麼有話聊……但是我又不知道該怎麼去樣去插上一嘴。

 

然後又過了兩節課,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

 

我把自己的側背包背起來,想去學校對面吃個鍋貼。

 

這時,畜生松開口了。

 

『喂,阿宅,你中午要吃什麼?』

 

「鍋貼吧,怎樣?」

 

『走阿,一起去吃阿。』

 

「你不是說對面的鍋貼很難吃?」

 

『走啦,我還有事要跟你說。』

 

「喔。」

 

不出我所料的,只要他有事跟我說,都不會是什麼好事情。

 

因為就在吃鍋貼的時候,他告訴我,下午的課他又要翹頭了,然後交代我除了我做的整組報告,也要記得幫他把他的那份個人心得交給教授。

 

雖然,幫他交報告是件很鳥的事情,但是他要翹課卻是個很好的消息,所以我也就欣然答應了。

 

而在吃完鍋貼後,我照著慣例走到鍋貼店旁邊的漫畫店裡面去看漫畫,把到下午一點第一節課以前的時間消磨掉,才又回到學校去上課。

 

第一節課下課後,小B自動開口跟我說話了。

 

『那個……』

 

「嗯?怎樣?」我用非常溫柔又體貼的口氣回答。

 

『俊松呢?怎麼沒有回來上課?』

 

俊松,這是畜生松的名字,除了跟他本人非常不搭以外,更不爽的是,他的名字竟然比我的名字還早出現在這個故事裡面……

 

「阿災,可能被車撞了吧。」

 

剛說完,小B就皺了一下眉頭,接著對我說:『他是你朋友耶……你怎麼這樣說。』

 

「哎呀,現在的朋友都用對方的老媽來互相問候了,我這個算什麼呢?」

 

『唉唷,話不是這麼說的啦……』

 

每次小B無法反駁的時候,都會用這種方式來回答,我真的很喜歡她這個獨特的樣子。

 

畢竟班上其他的女生,不是用「你的嘴巴怎麼這麼臭阿!?」,就是用「你白痴喔,這個跟那個又不一樣。」這類的回答方法,讓我沒有辦法對她們產生任何的好感。

 

然後不知不覺,2堂課又過了,今天的課也都上完了,簡而言之,就是到了該死的回家時間。

 

小B仍然維持著她一慣的行為模式,先是慢慢的把講義,鉛筆盒,課本放進包包裡,然後在班上只剩下四分之一的人還沒走出教室的時候起身,和他的女生朋友打了招呼後,才一起離開教室。

 

我也仍然是目送她出去之後,才跟著離開教室。

 

但是下課後,我沒有直接回家,反而又去了漫畫店去看漫畫。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雖然,我表面上似乎已經接受了家裡的那隻吸血蟲,但是事實上,我對她還是有一定的不適應感存在。

 

畢竟到現在,我連她的身分到底是什麼都還不清楚,是吸血鬼?蝙蝠女?惡魔?或是新的人造兵器?一切都還是個迷。

 

說真的,我很想先為自己先留下個遺書,像是……

 

 

爸爸,我愛你……

 

媽媽,我愛妳……

 

弟弟妹妹,外公外婆……我也愛你們……

 

如果你們看到這封信,就表示我已經死了……

 

你們不需要調查我的死因,因為我肯定是餓死的。

 

我現在要告訴你們的是,死我的兇手是一個外表漂亮到不行的女孩子,她身高大概只有150公分,身上的黑色哥德式洋裝看起來像是在玩COSPLAY,而且最大的特色非常的貪吃……

 

不過,如果我真的寫出了這種遺書,我想任誰看了都會以為我中邪了吧……

 

所以還是算了。

 

不知道在看了幾本漫畫之後,時間到了晚上六點半,我覺得心裡已經調適的比較OK了,然後才回到自己的租屋處。

 

沒想到才打開自己的大門,就看到了那隻吸血蟲已經在門口等著我了……

 

「妳……妳……妳幹麻阿……」我有點被嚇到。

 

『宅宅,歡迎你回來。』她睜著大大的眼睛,笑了笑說。

 

「什麼宅宅啊?」

 

『你學校的同學不是叫你阿宅嗎?』

 

「妳怎麼……會知道?」我皺了個眉頭,反問她。

 

她觀察了一下我困惑的樣子後,突然用一臉鬼靈精的表情又開口說:『不只這個唷~我還知道,你很喜歡坐在你隔壁的那個女生。』

 

「嘎!?」

 

『好啦,我肚子餓了……』就在我還沒完全回過神的時候,吸血蟲已經動手把我往屋內拉了進去。

 

然後,到了客廳之後……

 

『乾媽,宅宅回來了。』吸血蟲突然熱烈地開口叫著。

 

(什……什麼乾媽?是誰阿!?)

 

就在我還沒有搞清楚狀況的同時,就看到了一個很熟悉的肥婆坐在我專屬的沙發上,而且手上正拿著筷子吃著放在桌上的一堆各式各樣口味的鍋貼。

 

同時,肥婆在看到我之後立刻開口:[唷,大學生,你回來啦。]

 

我看了看包租婆油膩膩的嘴角,突然覺得一股悲從中來。

 

因為我知道,我已經錯失了趕走吸血蟲的最好機會了。

 

只能說……吸血蟲……

 

妳……好樣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