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對於畜生松……雖然我肚爛這個人,但還不至於希望他死掉,而小B呢?雖然我知道我已經沒機會了……但也不會因此就不喜歡她,當然更不可能希望她死。

 

所以當我知道小B、畜生松,都會死在這個事件裡的時候,我心裡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要想辦法改變這個結果才行」。

不過該怎麼改變,我卻是思考到精神透支至不小心睡著都還理不出任何頭緒來。

 

畢竟事件發生的確切時間,預計是班遊這天的晚上,德古拉的手下會襲擊我、畜生松和小B一起搭乘的公車,但是根據十字架裡的記錄,既使我沒跟他們一起去,他們最後仍然會遭到攻擊……

 

所以就算我叫他們別去班遊也沒有意義……

 

當然,我也想過打電話去警察局報案,不過才思考到第二秒我就猜得到他們會怎麼回答我了。

 

唉……偏偏我什麼能力都沒有,不會打架、不會功夫、家裡又沒刀沒槍的……根本沒有辦法對付那些殭屍,而且又開不了口叫吸血蟲冒險幫我去救他們。

 

因此這個煩惱,到了隔天睡醒,也就是班遊的當天,都還沒有想出解決方案。

 

直到中午,我帶著吸血蟲去買食物,然後走回公寓的時候。

 

我突然想起有一個可以求救的對象。

 

是誰呢?就是那個拿針射我大腿,又把頭埋進我胯下的女生。

 

因為印象中吸血蟲她媽曾經說過,那個女孩子的公司,其實是一個專門對抗德古拉的組織。

 

所以德古拉要襲擊我們話,她們應該沒理由會拒絕幫忙吧。

 

「喂,吸血蟲。」於是我直接對著吸血蟲開口,想再確認一次情形。

 

『嗯?』

 

「我剛剛突然想到,我是不是可以請之前被妳嚇走的那個女生,來幫我救我的同學阿?」

 

『你是說辛希亞嗎?』

 

「辛希亞……?我是說那個害我腿受傷的女生耶?」

 

『對阿,我就是說她阿。』吸血蟲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等我一下喔。」我把錢包掏出來,然後拿出上次那個女孩子給我的名片看了又看,但是卻沒看到名字,於是開口問吸血蟲:「辛希亞是她的名字嗎?」

 

『應該吧,在這個裡面的紀錄,以後我們都是這樣叫她的。』她指了指戴在脖子上的十字架。

 

「那……妳那個十字架裡面,有沒有可以找她幫忙,救我那些同學的可能性阿?」

 

『宅宅,你不知道嗎?』吸血蟲再度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她本來就會在那台車子上阿。』

 

而我聽她這麼一說,才突然想起來,確實當時作夢的時候,車裡是有另一個女孩子在,但是這也讓我同時意識到了另一個問題……

 

「等一下……她原本就會在車上,但是我的朋友還是會死,這不就是說……她根本就幫不上什麼忙嗎?……該不會我這次去凶多吉少了吧

 

『不會啦,你一定不會有事的。』但對於這個問題,吸血蟲卻是用很篤定的口氣回答我,讓我覺得有些不搭。

 

於是我開口問:「為什麼阿?」

 

『因為,我一定不會讓你死。』

 

這時,雖然吸血蟲還是用著她平常的笑臉對著我,可是她挽住我的手臂力道卻比平常大了不少。

 

像是提早預知到了即將來臨的狂風暴雨一般………

 

 

◆◆◆◆◆◆◆◆◆◆◆◆◆◆◆◆◆◆

 

 

這個世界其實是殘忍的,因為它並不照著任何規律在走。

 

這個的夜晚,並沒有如同十字架的記錄的一樣。

 

 

◆◆◆◆◆◆◆◆◆◆◆◆◆◆◆◆◆◆

 

一切的風風雨雨就從這時候開始了。

 

那是在我打完電話跟畜生和小B約在捷運站見面,並且在家裡,把以防萬一的木製球棒、硬式棒球、安全帽和防暴手電筒都裝進球具包裡後,才剛和吸血蟲一起走到公寓大門口時的事。

 

我們碰上了攻擊,而且是完全令人始料未及的狀況。

 

那是一陣風,夾帶著大量我曾經看過的銀針,但卻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不知為何的,散落在吸血蟲的身體四周。

 

「發……發生什麼事啦。」我有點脊髓發麻的問。

 

『……』但吸血蟲用沒有說話,凝視著前方,而且瞳孔立刻由黑轉紅。

 

我才注意到,有兩個熟悉的身影,正朝著我們走過來……

 

其中一個,是那個可能叫做的辛希亞的女孩,這次她的穿著有些詭異,雙手戴著黑色手套,雖然上衣是普通的短袖白襯衫,但下面卻穿著很多口袋的長褲,配上之前腰間的小包包,感覺就像是在執行某些特種任務的人……

 

而另一個人,就是之前也有在她身邊的痞子,這次他的穿著更讓人不舒服,除了項鍊耳環依舊,上半身只穿著一件只扣著中間兩顆扣子的緊身襯衫,下半身是低腰牛仔褲,連腰帶都沒有繫。

 

「她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也不知道……』

 

時間一秒一秒的經過,他們兩人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現在可以飛走嗎?」

 

『應該不行,我感覺到有很強的結界在周圍……』

 

幾秒鐘過後,他們到了我們的面前,那個痞子就直接用毫不客氣的威脅口吻對著吸血蟲開口:[我要請妳跟我們回去公司一趟。]

 

但吸血蟲完全沒有畏懼與對方相差超過三十公分的身高差異,很冷酷的回答:『不好意思,我現在有急事,改天再談好嗎?』

 

可是對方也完全沒有讓步的跡象:[我們收到消息,德古拉這次的目標是靠妳來增強他的力量,所以妳必須立刻到我們的公司來接受保護。]

 

『真會說,還不過就是要靠我來騙德古拉現身。』吸血蟲邊說著,邊解開自己的十字架項鍊。

 

[妳要這麼想我們也無所謂。]

 

「現在是什麼情形……?」我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的問。

 

『宅宅,別擔心,你先戴上這個過去……』吸血蟲先是為我戴上了十字架,然後就瞪著男人開口:『我晚一點就會到了。』

 

[看來是要花點力氣了。]痞子男會意了一笑,解開了自己的襯衫上的那兩顆扣子。

 

接著下一秒,就在我還沒有看清楚的時候,已經隨著一聲巨響,一拳打在吸血蟲的胸口上,讓我當場直接傻了眼。

 

「欸!?」

 

但是很令人驚訝的是,吸血蟲中了他的拳頭,雖然往後彈飛了二公尺多,最後卻只是後翻一圈後就輕鬆落地了……

 

仔細一看,似乎是因為吸血蟲在那一瞬間,用了現在已經變成漆黑色的雙手,擋下了那次攻擊。

 

接著,吸血蟲以半蹲的姿態與那個男人對峙,同時對我喊著:『快去啊!笨蛋。』

 

我才突然回過了神,瘋狂式的逃離這個地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