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

 

雖然我也很擔心著吸血蟲,但我還是照著她說的逃離了那裡,因為我相信我不走的話一定會拖累她……

 

只是我也實在是太天真了,現實並不如那些電影動畫一般,敵人就不會因為你有同伴掩護,就輕易放你去達成目的。

 

 

因為,就在幾十秒之後,我終於到了社區出口,而且自然而然的順著加速度跑出去的同時,就突然全身感到一股排斥的力量,接著不到半秒鐘的時間,立刻像個大磁鐵一樣,被相斥的力量給推了出來,然後整個人摔到了地上。

 

這是什麼……?

 

在驚訝之餘,我爬起了身子,慢慢接近剛剛被推出來的位置……

 

沒錯,跟我剛剛撞上它的感覺一樣,越是靠近,排斥的力量就越大,就好像是一股對人有效果的巨大的相斥磁力一般,而且我在來回研究了好幾十秒之後,還發現它似乎是以這個社區的邊緣為界,包住了整個社區。

 

難道這就是吸血蟲口中所說的結界嗎!?

 

天阿……那不就代表著,我根本出不去了嗎!?

 

不對……應該還有方法才是。

 

我思考了幾秒鐘之後,突然靈機一動,拿起了十字架問。

 

「喂,大姊頭,妳知不知道我怎麼樣才能出去?」

 

我哪時候變成你的大姊頭啦?

 

「不然妳希望我叫妳丈母娘?」

 

不了,我突然覺得大姐頭這個稱呼還不錯。

 

「快點啦,要怎麼樣我才能過去?」我把十字架搖了搖。

 

我想你還是放棄比較好。

 

「為什麼!?」。

 

首先,你現在還不會用朗基努斯之槍,所以破不了這個等級結界……而且我也認為你去救他們根本毫無意義可言。

 

「喂喂喂!他們是我的朋友和同學耶,妳怎麼可以就這樣叫我放著不管!?」

 

不然呢?難道你以為你靠著你背包裡的爛球棒和爛手電筒就對付的了那些殭屍!?更何況這次只有你一個人!

 

這時,就在我快要跟十字架吵起來的時候,突然有好幾根銀針飛射到我的腳邊。

 

[別試了,你出不去的……我有問題要問你。]從遠處傳來的,是那名少女的聲音……同時她的腳步聲也慢慢的從我的後方過來。

 

雖然這時,她的行為我感覺到有些心理壓力,但是我並不打算讓自己一開始氣勢就輸給她。

 

於是我停止了與十字架的對話,皮笑肉不笑的轉身回答:「這麼剛好,我也有問題想問妳耶。」

 

她往我的方向走了幾步,才開口說:[你想問什麼?]

 

我停頓下來思考了一下,想起十字架裡的預言,其實我到目前為止還都不是很相信,說不定預言早就不準了,小B她們也說不定不會出事,所以不如就先確定一下十字架的準確度,再想接下來該怎麼做。

 

於是我開口問:「為什麼妳現在會在這裡,妳們的計畫不是這樣的吧?」

 

[什麼意思……?]

 

「我還以為……妳今天晚上會跟我搭上同一班車,然後一起……」

 

[你怎麼會知道我們原本的計畫!?]結果還沒說完,那名少女就突然間擺出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快速的從口袋拿出了好幾根針,擺出了攻擊的姿勢。

 

雖然測試非常成功,甚至可以因此推斷小B她們出事的機率很高了,但是我還是極度後悔問了這個問題……。

 

「妳……冷靜一點好不好……被那個射到可不是鬧著玩的。」只好壓抑自己的恐懼,試著安撫她。

 

她還是射出了第一根針,從我的耳旁飛過,並且語帶威脅的說著。

 

[說!你為什麼會知道?]

 

這是一股很嚴重的肅殺氣氛,我就像是在面對一個隨時可能扣板機的歹徒……處境非常危險。

 

可是我能怎麼辦?說是我作夢夢到的嗎?還是老實告訴她這個十字架可以預測未來?

 

我總覺得不管說出哪一個答案,她都會真的對我射出那些針。

 

好吧……既然如此,那就不如改用反向做法來對她表達我的善意好了。

 

於是我只好眼神認真,口氣誠懇的回答:「其實是因為……我覺得妳很可愛……所以才特地跑去調查的……」

 

[……]

 

「……」

 

曾經有人告訴過我,就算是一字不差的話,只要從不同的男人口中說出,給女孩子的感覺就會完全的不同。

 

現在,我終於證明這個理論了……

 

因為在我說完之後,這名少女就毫不猶豫的射出了手上的針。

 

害得我逼不得已也開始使勁的用蛇行的方式狂奔,閃躲她的攻擊。

 

「大姊頭!妳說現在怎麼辦啦!?」我T恤被射破了一個洞。

 

真受不了你這個腦殘,都這種狀況了你還能開玩笑……你要我怎麼幫你?

 

「我知道錯了啦!快救救我!」然後我屁股中了一針。

 

把我握在手上,集中精神看著那些針。

 

「妳這不是叫我等死嗎?」我把她握在手中大喊。

 

快點,給我照著做就對了!

 

由於銀針射過來的頻率越來越快,而且數量也越來越多,害得我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照著十字架所說的做了。

 

就在這時,十字架就跟吸血蟲在吻我時一樣,發出了劇烈的強光,但是感覺明顯比當時還強烈了非常多,使得那個女孩子射出的針,突然像是碰到什麼力量影響,全部都在離我身體幾十公分的時候,順著我的身體曲線飛到身後去了。

 

「這是什麼阿?」我有些意外的對著十字架問。

 

上次就說過了,是你跟聖物的共鳴。

 

「那我可以用這個穿過結界嗎?」這時,另一組針又飛了過來,但是仍然沒有效果。

 

應該沒辦法,力量還不到那個程度。

 

就在跟我十字架對話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聽到了一個喀喳的聲音,從少女的方向傳過來,然後我再度把視線移往那個女孩子的身上。

 

[那個十字架到底是什麼東西!?]這時,她一樣用著很緊張的口氣說著,但是手上卻多了一把看起來像制式手槍的武器。

 

害得讓我好不容易才稍微放鬆的心情立刻又蕩然無存了。

 

[把手舉起來,然後把它丟到地上。]她雙手握著槍,雖然手有點在抖,但還是一步步慢慢的往我的方向逼近過來。

 

這時我很清楚,如果我照著她所說的把十字架給丟了,大概就真的沒有機會去救小B她們了……只是如果我不丟的話,我就必須賭上十字架的力量能擋的下真正的子彈才行。

 

就在這樣子迷惘了一下之後,不知為何的,我突然想起了昨天那名中年男子所說的話……「你只要記得在你困難的時候,心裡想著上帝,你就會得到足以打敗邪惡的力量。」

 

終於,我決定孤捨一試,把雙眼閉上,將十字架放在胸前。

 

但就在我一下動作的同時,我忽然感受到一身冷顫,是一個極有壓迫感的厚重聲音衝入我腦內,阻止我了的動作。

 

 

你無須借助那可笑的力量,讓我來幫助你吧……

 

 

而且他聲音才一結束,我腳下的立足點立刻像是突然消失一般,就像摔進了自己的影子所變成的無底洞一般,瞬間躲過了辛希亞所射出的子彈。

 

而且才一秒鐘不到的時間,卻又立刻像是從夢中睜眼醒來一樣,就莫名其妙的已經站在社區外的便利商店前面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