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

 

在莫名其妙出了結界之後,雖然我當場有點搞不清楚發生了甚麼事,不過還是立刻按照著原本的計畫,跑到了自己的停車的地方去牽車,然後往捷運站騎去。

 

縱使在騎車前往的途中,我不時的感覺到自己的心裡有股莫名的不安……

但是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根本無暇多思考,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了。

 

之後大約十來分鐘的車程,我就到了畜生松跟小B所在的捷運站。

 

放眼望去,畜生松跟小B似乎也才剛到的樣子,因為兩個人正對著車牌,一副正在研究搭哪一班公車的樣子,於是停好車之後,我就跑到了她們的身邊。

 

畜生松一劈頭就對我一臉不滿的質問:[死阿宅,你怎麼這麼慢阿?]

 

我看著他一臉不耐煩的表情,突然不爽了起來,因為姑且不論我現在可是冒著生命的危險來救他這條賤命的,光是他把小B追走這條罪行,就夠我跟他絕交了,何況他還毫無悔意。

 

於是我決定設下陷阱給他跳。

 

「不好意思阿,因為我剛剛被一個正妹纏上了。」

 

[正妹!?]這時,畜生松突然眼睛一亮。

 

「嗯。」

 

[有多正?]

 

我暗爽了一下,然後用很大的聲音回答:「比你以前那一大堆女朋友都還正。」

 

這時,小B突然皺了個眉頭,轉向畜生松,似乎有些不愉快。

 

然後他就馬上就擺出一臉狗屎臉對著我說:[你話中有話阿?]

 

「什麼話?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

 

雖然此時,我對於自己能坦然面對畜生松,而且還能酸他一頓,感到滿意,但我沒有忘記,比起這個,要如何面對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災難,才更重要。

 

於是我沒有等他想好如何跟小B解釋,就又立刻開口。

 

「你們看好怎麼去了嗎?」

 

[看好了阿,就是坐新X客運台北到烏來的公車。]

 

聽他說完,我思考了幾秒,如果照著預定的流程,等一下就一起上公車的話,我想可能就會跟十字架裡的紀錄一樣,因為殭屍而發生車禍。

 

可是如果我現在開口叫他們別去了,他們也不會理我吧……

 

……

 

我看至少先想辦法爭取些時間,別搭上這一班公車,才能比較有機會等到吸血蟲來幫我。

 

於是我在想好應對方針之後,對著她們開口說:「我肚子有點不舒服,想先去上個廁所。」

 

畜生松看了我一眼,然後一樣用吃到大便的表情對著我:[快一點阿,錯過這班要等二十分鐘。]

 

沒多久之後,我進了廁所,一坐上馬桶就拿起十字架,詢問她的意見。

 

「喂,妳知不知道這一班車大概哪時候會到啊?」

 

……

 

「喂?」

 

……

 

「喂!?」

 

「喂,妳是睡著了喔!」我搖了搖十字架。

 

可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這個情形讓我有些不安了起來……難道說吸血蟲發生什麼事了嗎?

 

想著想著,就突然竄出了放棄接下來行動的打算。

 

只是我知道這不是個可行的想法,因為我現在回去的話,不但一點意義也沒有,反而有可能會讓她找不到我也不一定。

 

況且,也有可能十字架只是因為幫我擋了辛希亞的攻擊而需要休息而已。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原本的計畫,才是比較保險的做法……然後祈禱十字架能趕快醒過來。

 

不過才下好決定要繼續賴時間後,才沒幾分鐘,突然間,我就感覺到全身一陣寒意。這個感覺與脫離結界時的感覺很像,但是比當時還強烈的壓迫感很明顯地像在警告我事情並不對勁。

 

於是我選擇離開廁所,想看看外面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但是當我走到外面的時候,看到了一個讓我傻眼的情況。

 

因為遠方有一個男的,正在小B和畜生松的旁邊,邊跟著他們聊天,邊陪她們一起排隊走上已經到站的公車。

 

當場,我沒有多猶豫就立刻大喊了出來,但是距離實在是太遠了,轉過頭來看我的只有離我比較近的那些路人。

 

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我快速踏出步伐,邊閃開擋在路上的人,想要衝過去阻止他們上車。

 

但是還是完全趕不上它們上車的速度。

 

就在這接近的同時,我無意間發現到,那個跟著她們一起上車的男子,怎麼好像背著一個跟我完全相同的背袋……

 

等等……不,不只是背袋!怎麼會……他竟然全身的穿著竟然都完全跟我相同!

 

隨著小B跟畜生松都已經上車,最後那個男子也跟著踏上了公車口的階梯。

 

但是那個男的踏上去第一階的時候,忽然停下了腳步……同時對著我轉過頭來,直瞪著我的眼,擺出了別有企圖的邪惡表情,才再踏上去,讓車門關上。

 

隨著車子已經發動,我停下了腳步,還呆呆的停留在原地好幾秒。

 

因為我實在無法相信,我看到那個男的臉,就好像看到了另一個自己一樣……

 

對,那個傢伙……不論是穿著或者是長相,幾乎都與我完全相同。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會有一個不但穿著跟我一樣,連長相都完全相同的人出現……而且還在這個節骨眼上把他們給帶上車。

 

我真的無法理解。

 

不過只有一件事我絕對能肯定,就是……那個傢伙一定是在警告我,想救他們,我就非跟去不可。

 

這時,我看著自己輕輕握起的拳頭,又瞄了一眼沒有反應的十字架……

 

突然一股恐懼與不安感湧上我的心裡,因為我很清楚,現在的我根本沒有可以追上去的本錢。

 

或許,剛才在面對辛希亞的時候也很危險,但至少我知道她沒有真的要殺我。

 

而等一下要面對的敵人,卻根本就不可能會這麼好心。

 

也就是說,我追去的話,很可能真的會死……

 

怎麼辦……

 

……

 

……

 

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不知為何,我的腦中突然想起了吸血蟲告訴我,小B和畜生松時可能會死的時候,那種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的表情。

 

才回過神來……

 

是阿……就是他們如果真的因為我死了,我一定會很難過……所以她才會告訴我的。

 

然後提起勇氣,握緊了自己的機車鑰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