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久等了,不好意思。

除了最近為了工作焦頭爛額,實在累到抽不太出時間寫文章。

另一方面也花了很多時間一直反覆嘗試,才漸漸抓回寫十字架的感覺。

另外,大家關心的夢與聲的部分可以說是被各家出版社退稿退的差不多了。

剩下只能慢慢想辦法再另闢出路。

因為真的太累了,所以除了PO文之外的事,等到過段時間有空的時候,才慢慢跟各位報告。

目前的狀況就是上班忙裡偷閒寫十字架,能寫多少算多少,寫完一篇PO一篇,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8-5〉

 

在轉往烏來方向的T字路口,我跟上了他們搭上的那輛公車。

 

雖然想過可以先騎到前面的站牌去,然後再跟著搭上車去救他們。

 

但是想到那個冒充我的傢伙,可能已經設好陷阱等我上鉤了,而且我除了這個目前沒有反應的十字架,本來就是一點能力也沒有。

 

如果就這樣貿然上車的話,一定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我還是選擇繼續跟在眼前這台公車的後面,一方面可以見機行事,一方面也可以等十字架恢復反應或吸血蟲來幫我。

 

可能因為是例假日的關係,一路上車子有點多,讓我覺得壓力比較沒這麼重。

 

畢竟周遭這麼多車,我想他們應該不是這麼好下手。

 

但事情卻並沒有像我想的這麼簡單。

 

當公車持續的往烏來山區裡開,到了一個轉彎幅度非常大的轉角處時,車內那個侵犯我肖像權的傢伙,好像早已掌控了一切的狀況一般,在我往公車的車窗望去的時候,立刻以奸笑的表情對我撇了一眼。

 

然後可怕的事情發生了,他在僅在一秒鐘不到的時間內,全身像突然扭曲一般,轉化成了黑色的不明物,貼附上了公車的車窗,然後以一個讓人連思考都來不及的速度,衝向公車正前方的玻璃窗。

 

在這瞬間,公車因為視線被黑影給阻擋,失去了控制,隨著車內傳出零星的慘叫聲,兩秒鐘後就應聲一口氣撞破正前方的水泥護欄,往山谷下翻落。

 

而正在跟在公車後的我,雖然在這瞬間已經本能性的全力抓緊了煞車,卻還是來不急停住,連人帶車的,跟在公車後面一起往陡斜的山坡摔了下去。

 

這個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吸血蟲帶著我在空中飛行過的關係。

 

雖然還是非常緊張,但卻沒有像之前被車撞的時候,腦袋完全一片空白,反而是能夠集中精神的緊緊抓住機車兩支把手,一面應付速度,一面維持平衡。

 

也在這個危機點,戴在脖子上的十字架,像活了過來似的放出了光芒,讓我的愛車在每次跟著地心引力觸及地面時,衝擊力減少了大半。

 

終於,在約十秒後,當我已經控制不住,被機車甩開的時候,因為地面上已經沒有這麼陡斜,而且四處還長滿了的雜草,所以只是滾在地上的時候使得頭暈了些,身體上沒有受到什麼傷害。

 

在身體還沒辦法站直的時候,雖然肩膀上感覺到的是雜草帶來的些許刺痛感,但此時充滿我心裡的確是一股無奈與憤恨的感受……

 

因為此時我眼前所看到的東西,已經是個不能被稱做公車的破銅爛鐵了。

 

這個景況,跟夢裡看到的完全不同。

 

是另一種悲慘、痛苦也是殘酷。

 

待身體漸漸恢復知覺後,我帶著兢兢業業地一步步走向車身與車頭都扭曲變形的車體。

 

因為我知道,在這個鐵塊裡,裡面可能是像我這樣的凡人所忍受不了的恐怖光景。

 

縱使畜生松在裡面……

 

縱使我喜歡的小B也在裡面……

我還是無法加快自己的腳步。

 

因為我完全無法預想前方等待我的到底是什麼。

 

(如果這時候,吸血蟲在我身邊就好了。)

 

(如果下一秒鐘,她就從天而降,到我身邊就好了。)

 

只能不斷地硬拖著僵硬的身子,一面靠思考來沖散本能的恐懼感 一面往前踏。

 

草叢四周一片死寂,僅僅百來公尺外的道路上,不知為何,一點聲音也無法傳到這邊來。

 

跟出門時,我與吸血蟲碰到的結界,有種類似的感覺。

 

好不容易,走到了離車體只有兩步的距離,卻由於光源太遠,還有車身的鐵板擋光,讓我看不太清楚裡面的狀況。

 

但正當我還有些猶豫的時候,就聽到了車內傳來的低吟聲。

 

讓我沒辦法再考慮,只能馬上蹲下身來把背在身後的背包打開,拿出出門前就準備好的警用黑色手電筒,對著已經破掉的正面車窗裡面打開電源。

 

雖然已經很盡力做好心理準備了,但當我漸漸看清楚裡面的情景時,還是忍不住全身毛骨悚然了起來。

 

因為不但裡面的人大多都已經因為剛剛的連續衝擊,撞得全身是傷是血,而且除此之外,還有幾個人的肢體,甚至出現了正常人不可能做出的歪曲角度……

 

在這猶如煉獄般的光景之中,我手中的手電筒,隨著我身體無法控制的抖動,把燈光弄得像燭火一般,晃來晃去的。

 

畢竟誰能想的到,明明眼前這些人,剛剛在車上還生龍活虎的,現在卻只剩下一些令人顫慄的低吟聲。

 

也讓我不禁懷疑,到底有幾個人還活著?

 

但無論如何,我知道現在不是我該膽怯的時候。

 

我該做的,應該是救人才對,尤其是小B跟畜牲松,我必須想辦法先知道她們的情況。

 

想到這裡,我趕緊從口袋裡拿出我的手機,先打開了夜間燈光,掛上脖子,再用那隻鐵製警用手電筒,把一些殘留在車頭窗上的玻璃敲掉,才踏入裡面,開始行動。

 

一面抬出沒有被椅子或車身夾住的人,也一面找尋著小B和畜牲松的身影,幾乎已經顧不得去提防害這個事故發生的最主要原因。

 

沒錯……就是那個化身成我模樣的黑影。

 

最後,在抬起第七個人之後,我終於看到了小B與畜牲松……

 

但也在這同時,我全身都不受控制的僵硬住了。

 

因為進入我眼中的,是一個令我意想不到……既冰冷、又悲慘的畫面。

 

而且逼迫著我淚腺裡的淚水,不由自主地從眼角溢出。

 

原來……我一直討厭,而且看不起的畜牲松,在我眼前,以頭部被外力硬生生地扭斷超過180度的驚悚狀態,用自己的雙手,抱護著他身邊那個我曾經喜歡過的女孩子……沒有放手。

 

而同樣抱著他的小B,面對著我,也沒有把頭抬起來……只是一直低著頭啜泣、顫抖著,好像心已經跟外界隔絕了一樣。

 

這時的我,心裡起了很大的變化。

 

除了哀慟、憤怒、無奈之外……

 

有股感情,在此刻,更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上。

 

那是……自責。

 

是阿,如果我肯早一點面對現實,如果我肯多放一些心思在吸血蟲身上,如果我可以不要這麼自私,什麼事都只想到自己的話……

 

或許可以……不,是絕對有機會避開這種狀況的。

 

我一面沉思,一面將最後一個擋在他們面前的人搬出車廂,才回到小B與畜牲松的面前,輕輕用手幫畜牲松把眼皮蓋上。

 

在我做出這個動作的時候,小B才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

 

雖然我們的視線相交了,可是卻都沒有辦法能和對方說出任何一句話,就像是瞬間失去了語言的能力一般。

 

我低下身來,默默地將畜牲松的手搭在自己的肩上,拉著他的遺體,一步一步地往車頭外走去,而小B也在畜牲松被我拉起來後,站起身來,一邊幫我扶著他,一邊搖搖晃晃的走著。

 

好不容易將畜牲松搬出車體之後,意外的,在薄雲退卻之後,天空中照下了清晰的月光,才讓我發現到,原來今天的月亮是這麼圓。

 

車外的厚重的草皮上,已經有幾個傷得不重的人,勉強坐了起來。

 

而其中一個人已經拿起了手機,試著撥打電話。

 

但我對這個人的動作一點興趣也沒有,因為我相信,如果是要求助的話,在車子摔落的時候,一定早就有路上的人打過電話通報了。

 

所以我只是坐在畜牲松的身體旁邊,默默陪著小B,一邊等待救援,一邊看著幾個人拿起我的手電筒,往車子裡面去。

 

但才沒多久,隨著剛才撥打電話的人大聲說出:「媽的,明明收訊就滿格,為什麼會說沒有訊號!?」

 

我才突然感受到一股讓我全身不寒而慄的……

 

不祥的預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