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家久等了,經過長時間修稿,這篇總算完成了,算是很難得對話較少,動作較多的篇幅,謝謝大家不嫌棄。

 

〈9-1〉

 

圓月高掛的天空,與莉拉可半月形的耳環,是個不搭調的感覺。

 

而在她面前,身上衣服已經完全被肉體撐破……全身覆滿了黑色獸毛,臉既除了像狼也似猿,露出兇惡尖牙的野獸,在野性的喘息中,兩掌緊抓著莉拉可雙手化成的黑刃,張開了血盆大嘴就往她的脖子咬去。

 

雖然在這同時,她已經強力的擺動翅膀,想利用風壓來閃避,但還是被這頭野獸強大的力量硬生生的強拉了回去,被牠一口咬了下去。

 

這樣的結果其實並沒有什麼好意外的,因為男子化身成這個樣貌的時候,她們身型差異已經差到兩倍以上,比例非常懸殊,理所當然的她不可能有足夠的力氣可以擺脫眼前這隻野獸。

 

不過令人不解的是,當獸男一口咬下之後,莉拉可的脖子並沒有應聲血流如注,而是只留下了一道淺淺的咬痕而已。

 

接著獸男之後雖然馬上張口又追咬好幾下,卻每一次都沒能咬到莉拉可的脖子,僅在差距幾公釐的距離就無法在前進了。

 

仔細觀察下去,才發現,並不是這頭野獸出了什麼差錯,而是……莉拉可在第一次振翅時,就已經利用了那一瞬間的空隙,縮起下半身的身子,用蹲姿讓兩腳縮進自己與獸男胸前的空間,硬是抵住了狼男的喉嚨與胸口。

 

「你……都是用這種方法……來邀請女性的嗎?」莉拉可皺著眉頭,口氣微微顫抖,辛苦地擠出笑容對著這頭醜陋的野獸開口說。

 

獸男聽完莉拉可的話後,可能是因為不想白費力氣,暫時停下了亂咬的動作,開始把力量全集中在雙手,一點一滴地慢慢把莉拉可的雙手刃往自己身體拉,並發出了一股厚重、低沉,而且不像是人類的聲音回答她。

 

「為了取那傢伙的命,我會排除任何風險。」

 

「……也就是說,除了打下去……沒別的選擇了嗎?」莉拉可冒著汗,回問。

 

「不,是除了被我打倒,妳一開始就沒別的選擇。」

 

獸男完全不打算給她機會,一說完,就一口氣出了全力,再次張開血盆大口往莉拉可咬去。

 

不過這次的結果不一樣了,就在看似他會得口的同時,莉拉可已在不知何時,將翼緣前傾至可以越過自己肩膀的位置,並且配合著他的攻擊,馬上伸長脖子後仰,用捨身的方式,將雙翼翼端的尖骨,往這頭惡獸眼睛的軌道刺去。

 

這是個反射性的動作,由於兇器突然出現在距離雙眼不到幾公分的位置,縱使實際上獸男只要放鬆手臂的部分,應該就可以閃躲過這個攻擊,但牠還是意外地將兩掌鬆開了,使得莉拉可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得以利用雙腳抵著牠胸口的反作用力,一口氣逃脫牠的控制。

 

當然,好不容易脫離的莉拉可,並沒有絲毫的鬆懈,她在自己摔落地面之前,立刻騰空後翻了四分之一圈,並且順勢用雙手刃砍往地上,直接在空中一躍而起。

 

但另一方面,被莉拉可踢開的獸男,雖然一時大意,但還是只讓右腳往後退一小步就穩住了平衡,並在露出了憤恨的眼神之後,馬上以撲向前方的動作做為開端,接著瞬間轉為四肢抓地的奔跑姿勢,完全像是頭令人發寒的黑色巨獸,衝往莉拉可的方向,一躍而上。

 

想要拉開距離的莉拉可……與不打算讓獵物離手的獸男,在這個四周建築林立的半空中,兩個人四目交會著,只是,獸男躍起的速度,明顯比莉拉可只靠砍劈地面與振翅產生的加速度快得太多了。

 

縱然莉拉可與地面已經有了高過三層樓的高度,但無疑地,以眼前的狀況,獸男勢必可以在空中攔截到她。

 

莉拉可也很清楚,若不能避開這次的攻擊,就大勢全去了。

 

可是她該怎麼辦呢?

 

以獸男躍起的這個速度,如果她想利用翅膀的擺動來改變行進方向,距離上肯定是已經來不及的,但若改用雙手刃攻擊,以獸男現在的靈敏的反射神經,恐怕也只會重演剛剛雙手被抓住的戲碼。

 

正當莉拉可在被逼急的瞬間,她的小腦袋像是突然清醒了一般,意外的想出了個辦法,她將兩手刃使出全力向下方交叉互相刮磨。

 

這時,除了莉拉卡所製造的尖銳聲音影響到了獸男的平衡感之外,對於視線緊盯著莉拉可的獸男來說,隨著這個動作所刮灑下的……殘留莉拉可在雙手刃上的獸血,更是最大的麻煩,直逼得牠不得不再次把眼睛閉上。

 

莉拉可也非常機靈地,在獸男閉上眼睛的同時,才利用扭轉身體來改變自己的角度……

 

又一次失算的獸男,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只靠著自己的獸性的直覺,就氣憤的使盡全力將自己的利爪以最大弧度往莉拉可大約的位置掃去。

 

就這麼的,兩個非人類的身影,在空中交錯而過了。

 

無法成功捕獲莉拉可的獸男,從超過五層樓的高度落下的時候,地面上發生了遠超過槍擊聲的巨大的聲響,若不是因為有結界的關係,可能全社區的住戶都會探出頭來觀看。

 

「你……果然是個很沒情調的男人呢。」莉拉可一邊苦笑著,鮮血也一滴一滴從空中滴落。

 

是的,即使她已盡了全力,也打出了超過自己水準的戰鬥……但終究還是比不上已經化身成野獸的男子。

 

在剛剛的攻擊之下,莉拉可雖然沒有被逮到,但除了腹部被抓傷,右側翅膀的翼膜更是在那個捨身的攻擊下,被撕扯下了大半,連飛行都變得困難得多了。

 

力量、速度、再生能力都遠不及獸男的莉拉可,在負了傷的狀態下,她知道她已經沒辦法再跟獸男拼鬥了,只能忍受著痛苦,緩緩往上飛,拉出安全距離,也開始思考,除了跟牠戰鬥以外,是否還有脫離這個結界回到宅宅身邊的方法。

 

因為負傷的關係,加上上方有著結界,莉拉可只飛到了十層樓左右的高度,就沒有再往上飛。

 

她雖然還滴著血,但仍然很鎮定的從高處仔細觀察著四周的情況,當然也包括下面那頭眼神兇惡,而且蓄勢待發的野獸。

 

依據她的推測,雖然獸男若是藉助大樓的牆壁,就有機會到達她目前的高度。

 

但獸男並沒有在空中改變方向的能力,也就是說,不管獸男從大樓的任何位置向自己起跳,只要距離保持得當,應該都還躲得開牠的攻擊。

 

不過獸男好像也很明白這一點,只是狠狠地從下往上瞪著她,似乎還沒有攻擊的打算,反而像是在醞釀著什麼企圖一般。

 

面對著這樣的狀況,莉拉可一時也沒別的辦法,在還沒看出來獸男的企圖之前,只能緊盯著牠的動作來隨機應變。

 

此時,是如此關鍵的時刻,一點也不能鬆懈的莉拉可,卻意外地在一個瞬間感受到了自己的髮梢,竟然會不自然往側面輕飄了一下。

 

警覺到這個微小訊息的莉拉可,把自己的注意力偷偷地放在獸男的雙眼。

 

獸男兇惡的眼神,依舊沒有任何改變,仍然像個盯著獵物的猛獸。

 

不過面對這樣凶神惡煞的眼神,她的第六感告訴自己。

 

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結界好像出現缺口了,但眼前這傢伙應該還沒發覺……

 

這個奇蹟般的機會,縱使自己傷得不輕,莉拉可也立刻就決定要冒險一搏了。

 

一方面除了是擔心若風向一改變,獸男可能就會嗅到外面空氣味道,讓她失去先機,不過更主要的原因是她已經耗太多時間在這個地方了,如果宅宅出了事,她根本不知道怎麼活下去。

 

畢竟她從出生以來,直到逃出魔界……的那三年多,只能待在培養器裡等死的噩夢日子裡,除了已死的母親葛莫瑞和姐姐莉莉拉,她的快樂,就只有十字架故事裡這個令自己憧憬的宅宅……

 

這是她絕對不能失去的人生標的,更何況現實中的宅宅,還這麼深深的繫動自己的心弦。

 

於是她深呼吸一口氣,將自己雙手刃退回原本的利爪狀態,接著在咬緊牙關之後,做出了一件令人驚愕的事。

 

她竟然用力扯破了自己另一邊的翼膜……

 

看似瘋狂的行為,不只讓地面上的一人一獸瞪大了眼,也讓空氣中灑滿了血的味道。

 

兩翼的劇痛加上緊張的氣氛,讓她憶起了之前逃出魔界時的狀況。

 

雖然同樣是要逃跑,那時的對手可比現在這兩個人棘手得多,都撐過了,那現在自己為何會有些猶豫不前呢?

 

想到此,莉拉可的嘴角笑了一下,因為她發現,她之所以會猶豫,只是因為太珍惜現在自己身邊這份幸福而產生的反彈效應。

 

如果可以選擇,有誰想要往險處衝呢?

 

不就是因為宅宅一定正在等著自己嗎?

 

下一秒鐘,她使盡了全力,將已經較平衡的兩翼一振,往頭上的結界衝刺。

 

發現情形不對勁的狼人,馬上一口氣躍起,爬上了大樓牆壁,以可怕的速度的往莉拉可的方向攀躍。

 

而莉拉可在接近到結界邊緣的同時,並沒有刻意減速,而是後空翻了一圈,用雙腳曲膝迎向結界,這一瞬間,由於莉拉可速度非常快,所以結界所產生的排斥力也異常的強大,讓莉拉可在瞬間得到超越自己雙翼完好的飛行速度,反方向往地面飛衝。

 

已經化身成狼人的獸男雖然敏銳,但終究還是來不及攔截到莉拉可的異常的行進軌道,在一個飛撲落空至落地之後,莉拉可已經以貼地飛行的狀態跟他拉出了超過十五公尺的距離。

 

原本這樣的距離,若是在天空中,他或許還會感到些棘手,但現在可是在適合他狩獵的地面上,他不自覺就以野獸的樣貌裂嘴笑了出來,毫不猶豫地用強壯的四肢朝莉拉可飛奔了起來。

 

不過情況卻又再度脫離了他的掌控,當他才快要追上莉拉可,而且自認自己確定可以得手時,莉拉可竟然在一瞬間改變了路徑,硬生生的轉飛進騎樓內,而且還一點也沒有減速,就像一隻對地行瞭若指掌的蝙蝠一樣。

 

相較之下,跟著莉拉可衝進騎樓的獸男就頭大了,因為不只是自己變大的體積造成的問題,台灣人老愛把摩托車停在騎樓的習慣更是讓他氣到快抓狂。

 

縱使他不斷利用牆壁的著力來又跳躍又閃這些機械障礙物,但速度還是被嚴重的拖慢,完全無法拉近自己跟莉拉可的距離……不,距離甚至還慢慢被她拉開了。

 

但獸男別無他法,只能一邊追著對方,一邊等待著這一段騎樓結束的短暫時間內,一口氣抓住這個他眼中的女吸血鬼……

 

但就在獸男認為好不容易快要可以離開這個狹窄範圍的時候,在騎樓前二十公尺左右的結界範圍內,有個沒人能解釋的突發狀況出現在眼前。

 

那是一個老男人,一個帶著一臉鬍渣,手拿「約翰走路」酒瓶的老男人。一臉醉醺醺站在結界的內緣,就好像是正在等著他們過來,而且就在莉拉可和狼人一起越來越接近他的時候,他對著少女與狼人同時笑了一下,然後不可思議的,整個結界在下一秒內,馬上從老男人的身後,由透明轉化成光暈擴散後就散消在整個大氣之中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