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有這種,像是被某個人盯著,而且還對我有什麼企圖的感覺。

 

仔細去觀察思考,有訊號卻撥不出去的手機,異常安靜的周遭,而且一點風也沒有,其實是非常的不自然。

 

於是我馬上站起身,走到旁邊比較遠的地方,拿起十字架,試著對著她問。

 

「喂喂……妳在嗎?」

 

………

 

但是她並沒有回應。

 

我想了一下,從上面摔下來的時候,確實是因為十字架發生了反應,所以我才沒受到什麼傷。

 

不太可能沒辦法跟她溝通才對。

 

於是我集中精神,看著十字架,就好像那個又丟針又開槍的女人追殺我的時候一樣。

 

終於,十字架又發光了,雖然光芒遠不及之前強烈,不過這樣也好,至少比較不會令人起疑。

 

「……大姐頭,妳聽得到嗎?」我又一次開口問話。

 

不用這麼大聲,我聽到了。

 

聽見十字架久違的傳心術,我的心情也比較平穩了些。

 

「怎麼之前叫妳,妳都不理我阿?」

 

不是我不理你,而是我一直到剛剛才醒過來。

 

「這是怎麼回事?說清楚一點好嗎?」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

 

很難得的,十字架說得有些猶豫,不過也不像是有意要隱瞞我什麼,所以我決定跳過這個話題,直接向她請教現在的情形。

 

「好吧,那請妳先告訴我現在該怎麼做好嗎?」

 

怎麼了?難得看你這麼有禮貌。

 

「拜託……剛剛公車出事後……畜生松已經死了,剩小B在後面,我怎麼可能還有時間開玩笑?」

 

等一下……

 

你是說,你那個男生的同學先死了?

 

「嗯……要我帶你去看他的屍體嗎?」

 

這個情況不太對,我看……

 

呀────!!!

 

當十字架還沒講完的時候,背後突然就傳來了一陣刺耳的尖叫聲。

 

在這樣意外的情況下,我反應性地轉身去看發生了甚麼事,不但來不及把她的話聽完,連還亮著的十字架都來不及藏起來。

 

幾近要把喉嚨叫壞的尖銳聲音,是來自於一大群正在往這裡移動的人形怪物。

 

這些怪物沒有頭髮,身上不帶有一點肉色,而且皮膚五官更是破爛不全。

 

是,沒錯,這些傢伙,就跟我夢中見到的一模一樣,噁心到讓人想吐。

 

與其稱他們人形怪物,還不如叫「人形僵屍」比較貼切。

 

而且最糟糕的是,他們噁心的不僅僅是樣貌而已,當離他們最近的那個電話男,才轉身要逃跑的瞬間,好幾個僵屍竟然瞬間以超乎想像的速度躍起,一眨眼就撲上了他,當場只留下令人反胃的爭食背影與短暫的淒厲慘叫聲。

 

繼第一個犧牲者之後,其他大量的僵屍們也開始一擁而上,而在我前方的小B已經被嚇得連站都站不起,只是一面張著嘴對我求救,一面滿臉汗珠的往我的方向爬過來。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的雙手雙腳也不自覺的顫抖了起來,因為在出門之前,我根本壓根沒有想到,原來真正的僵屍,速度竟然是這麼的嚇人,那種奮不顧身的瘋狂動作,絕對不是正常人抵抗的了的。

 

小B就在我的面前,才不到兩秒,連衝帶爬的僵屍們,離她只剩不到十公尺的距離,甚至有幾隻僵屍已經開始低頭啃食畜生松的屍體。

 

我兩眼瞪大著,腦袋幾乎是一片空白,要逃嗎!?要戰鬥嗎!?還是……!?

 

我無法好好思考,簡直跟呆住了沒兩樣,感覺上就好像動物要被車子撞到的瞬間一樣。

 

但就在第一隻僵屍往小B的方向飛撲過來時,一個強大的叫喊聲,讓我當場回過了神。

 

還不去救她!!!

 

那是來自十字架的怒吼聲。

 

躍在空中的僵屍,雙手手還坎在泥土上面的小B,在我的眼中,不知為何,變得像是在慢動作一樣。

 

我反應性的身手往後抓起了背包裡的鋁製棒球棒,一口氣往前飛奔出去,用盡全力雙手將鋁棒往那隻僵屍的太陽穴揮去。

 

磅!的一聲巨響。

 

空氣中應聲爆出了大量的黑色液體,

 

被我擊中的僵屍,在這一擊之下,以頭被扭斷的樣子,側飛了出去。

 

好球。

 

十字架像是在鼓勵我一般,口氣奕奕的稱讚我

 

但此時的我,卻是一面喘著氣,雙手緊緊握著鋁棒,到快痙攣的程度。

 

畢竟有多少人能想像得出來,把鈍器敲在人臉上面的觸感,是多麼的噁心……

 

我挺著身體站在小B的身邊,縱使心裡還是很恐懼,但為了保護她,我別無選擇。

 

而在這之後的下一秒,馬上又有個僵屍以更快的速度飛撲了過來,就像是不想給我時間準備一樣。

 

我不得已,只好站穩腳步,再一次使勁將鋁棒往第二頭怪物的頭上揮去。

 

當然,又是……磅!的一聲。

 

這一下的力道更是大得我的雙手都快要抓不住球棒了。

 

可是擊飛了第二隻僵屍後,狀況不但沒有好轉,似乎還變得更糟糕了。

 

因為眼前數以百計的僵屍,已經注意到了這裡的情況,開始快速地移動身體,要把我和小B圍起來。

 

我很明白,才打倒兩隻,雙手就已經有點失去知覺的我,如果還要繼續跟這些怪物打下去,實在是不太可能有勝算的。

 

可是在小B還是站不起來的現在,我也不能放著她就一個人逃跑……

 

在萬無辦法的情況下,我只好再開口問十字架。

 

「大姊頭,現在怎麼辦……?」

 

卻想不到十字架一點也不緊張,還用有些嘲諷的口氣的對我回答。

 

真好笑,不過是幾隻僵屍,你就被嚇得屁滾尿流了阿?

 

「蛤!?什麼幾隻!是幾百隻好不好!」我也當場忍不住怒氣對著十字架大喊。

 

但就在我叫出來的這時候,僵屍們似乎把我的動作當成了破綻,在這同時一口氣全部飛衝了過來。

 

白痴!還不快點集中精神!

 

雖然十字架馬上大聲的提醒我,但是由大量僵屍所產生的排山倒海的情景,壓迫力大到讓我全身失去了控制,腦袋瞬間只感覺到……「完了」的這兩個字。

 

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

 

縱然僵屍的動作,在我眼中一點都稱不上快速。

 

但我的身體卻無法如自己所想的行動,甚至直到張大了嘴的醜陋僵屍撲身到離我只有幾十公分的時候,我才反射性的揮出手去阻擋僵屍的攻擊。

 

但好不容易才用左手頂開一隻僵屍,另一隻僵屍就用力咬上了我的右臂。

 

強烈的刺痛感一瞬間襲擊而來,我繃緊右手肌肉,用左手往牠的臉部搥下去。

 

卻一點用也沒有。

 

在這同時,開始有其他的僵屍也抓住了我的腳和背部。

 

下一秒,我幾乎是用盡了全力在扭動身體,為了掙脫牠們。

 

因為在我心裡充滿的恐懼,已經完全超過了我所能負荷的程度。

 

"難道……我真的會死在這裡嗎?"

 

我幾乎是本能性的產生這樣的念頭,而且甚至連自己可以跟十字架共鳴這件事都忘了。

 

但就在這個時候,一個我還搞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的瞬間。

 

咬著我手臂的僵屍,意外地跟著一陣掠過的疾風鬆口了。

 

而且還不只是這樣,甚至連其他僵屍抓著我的力量,也全部都停下來了。

 

一次被好幾隻僵屍圍住的我,雖然一時沒辦法確認發生了什麼事。

 

但既然僵屍們抓著我的力量都鬆開了,我立刻就抓緊機會再一次甩動身體,試著甩開這些恐怖的怪物。

 

終於,就在我把僵屍們從身上甩開的時候,我總算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了。

 

因為在這些僵屍們隨著我的動作,整個頭和身體分別倒落下的時後,我看見了,一個帶著飄逸的長髮,身穿哥德式黑白色洋裝的可愛臉孔,像在跳舞一般,讓僵屍一個一個身首異處。

 

「妳來啦!?」我幾乎是高興的喊了出來。

 

但吸血蟲沒有馬上回應,只是繼續揮舞著手上的黑刃,直到深紅色的眼睛開始泛出淚光,才對我說:「宅宅……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說來也慚愧……

 

因為此時的她明明是這麼的關心我,但我卻是抱著暗自慶喜的心情,只想到要轉身關心小B的狀況。

 

竟然完全沒注意到她那對受了傷還在滴血的翅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