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兩個月又五天《二十九》
《一定要幸福喔!》

隔天一大早,我正在爲了結婚是應該到教堂(我是個基督徒)
,還是請人過來這裡的事煩惱的時候,小葉說話了......

『老公....』

「????????」

『我想不用了......』

「什麼不用了?」我不解的問。

『結婚阿....』

「....什麼!!!昨天妳不是也很堅持的嗎?」

『不是這個意思啦...我是想說...』

「嗯...?」

『婚禮只要我們兩個人就好了....』

「為什麼??這樣沒有法定效力阿!!」

『因為...能讓老爸老媽答應,我已經覺得很足夠了...』

「不行,我一定要娶妳...」...

『沒關係啦...我們先自己辦一下,以後我好了再辦比較
大的...這樣比較浪漫阿~』

「妳確定?」我思考了一下說。

『嗯...』

「好吧....」

於是...在下午1點.......

我們私底下完成了婚禮....

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的狀況好像突然好了很多一樣,
所以,我們就兩個人一直聊著天…

「老婆,等到妳好起來的時候阿,想要辦個怎麼樣的婚禮呢?」

『我想穿很漂亮很漂亮的婚紗,然後…中午先到很大的教堂
公證結婚…要有外國式莊嚴的感覺。』

「嗯,這可以到我小時後常去的教會叫他們免費支助…
嘿嘿…還有呢?」

『晚上我想傳統台灣式的婚體,一堆人在那邊又叫又鬧的…』

「這個喔…捷運新店站上面的福臨門應該不錯,可是這就會
花很多的錢了=..=||」

『你唷……怎麼突然變的這麼的不浪漫阿……』

「呵呵…不然怎樣算浪漫阿?」

『我想想喔…用日文來跟我求婚一次好了。』

「……那個我打算留著再真的結婚的時候用欸。」

『好啦!好啦!先說說看咩』

「那我先說未完成版好了。」

『嗯……』

「私はお金はないけど 仕事もないけど、でも、
私は…ほんとに 貴女の事が愛している、だから、
わたしの花嫁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ませんか?」

『什麼意思呢?』

「我沒有錢也沒有工作,但是我真的是愛著妳的,所以
妳願意當我的新娘嗎?」

『呵呵…』

「怎麼了?」

『很高興阿…』

「嗯……妳高興就好了。」

接著又聊了2個多小時...

【2005/10/15 PM 3:39】

『老公...』

「怎麼了?」

『幫我買個東西好嗎?』

「要買什麼?」

『上次買的那個化妝品...還有...把數位相機帶來....』

「我想陪著妳耶......」

『叫護士來就好了....我想睡一下。』

「嗯,那我一下子就回來。」

要不是葉大小姐的堅持,我根本不想回去拿相機。

而這一路上,我雖然用了我一生最快的速度騎車,卻
還是在不得不停的十字路口停了下來。

停下來的時候,突然一個想法閃過我的腦裡...

會不會是...

她又在騙我了!!

會不會我回去的時候已經看不到她了!!

仔細想想,她每一次有痛苦,不論是感情上或是身體上
的,總是為了怕我擔心,總是強顏歡笑著...

難道我這次叫我浪費寶貴的時間出來幫她買這些不是很
重要的東西....也是別有用心的嗎?

我想到這裡的時候,身後傳出了喇叭聲,原來,紅燈
已經在我沒注意的時候變了色。

接著,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她交代的事之後,快速的
回到了醫院。

但...

我擔心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我看著手術室的燈一邊著急著,真想把手上的東西用力
的的摔下去,一邊擔心著會不會沒辦法再見到一次面帶
微笑的她。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總算等到那個該死的燈熄滅了...

這次的見面。

她,變的更白了...

我想...童話中的白雪公主可能就是這個樣子吧....

又過了一段時間...

『老公...』

「嗯…」

『我好想能永遠陪著你....』

「我知道...妳說過很多次了....」

『可是我知道不可能了...』

「......妳再說什麼阿!」

『答應我,就算我不在了,你一個人也要好好過喔....』

「別說這種話....拜託。」

『不能被我綁住...好嗎?』

「......」

『答應我...』

「...不要!」

『拜託...求求你了....』她紅著眼框說。

而這個「求求你」,真的徹底的把我的期待都打碎了...
也讓我知道...我真的別無選擇了....

「我知道了....如果真的是這樣,我會永遠記得妳......
然後......」

『嗯...然後呢?』

「總之....我答應妳就是了。」

『謝謝你...老公....』

「......」

『你知道嗎...我跟你認識到現在...也是2個月又5天』

「.........」

『他....也說過要娶我...可是...一吵架...就分手了...』

「......」

『但是,你不一樣...就算我變成這樣令人害怕的負擔...
你還是堅持要陪著我...而且還娶了我…』

「別說了!妳這麼難過還一直說...妳痛...我更痛阿!!!」

『嗯...老公,那我先休息一下...,我愛你。』

「嗯...我也愛妳…加油。」

這是我最後一次跟她對話了。

今天晚上...她又吐血了....

多重器官衰竭…

當葉爸爸和葉媽媽叫我回家的時候,護士走過來拿了
一的個很大的手提紙袋給我...叫我回家再打開。

我回到了我的房間後,打開了紙袋...

裡面是...黑色的牛仔褲和白色短袖上衣...

裡面夾了一封信...

封面寫著...


《這些東西,我想該是還給你的時候了...》


接著我打開信封...讀了一下裡面的內容...

(老公,對不起...騙你去買東西,其實是想寫這封信
給你,一定要看完喔。)

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奇蹟,所以你一定會看到這封信...
就算有,也已經發生了,那就是...你...

我好後悔...後悔沒有早點認識你...後悔不能多陪你一點...
後悔那天不該騎車出去...後悔好多好多...但是,唯一沒
後悔的就是...認識了你。

如果這個結局是在我們相愛的瞬間就決定了的話
如果我們是不被上天允許能夠相愛的兩個人的話

給我重新選擇...


我...


還是要跟你在一起!


老公....對不起....

從你那邊拿走了這麼多的幸福,卻沒辦法還給你


但是...

我走了之後,你還是要好好過呢...

不能被我綁住喔~

我們的小說,我想,我沒辦法寫了...

所以,我把我最喜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裡面的
台詞,改了一些送給你...(好像悲劇中的女主角,到最後
都一定要留下一些台詞才可以呢…^_^||)

如果你不用當兵,你馬上就會娶我。
你不用當兵嗎?不行。
但是,我們結婚了嗎? 是的。

如果你娶了我,我會陪你到最後,不會再讓你孤單。
我們結婚了嗎? 是的。
但是,我能陪你到最後嗎? 不能。

如果我能陪你到最後,一定會讓你幸福的。
我能陪你到最後嗎? 對不起...
但是,你能幸福嗎.........?
 
是的...
就算沒有我...
你還是可以幸福的。
你還是可以幸福的......

(一定要幸福喔~)

葉怡靜  上
 

只是我在看完這封信後,並沒有因此而掉淚,因為,
我從回家的路上到走回房間,臉上的兩條小瀑布,一
直都沒有停過...只是徒勞增加了一點水量而已。

想起她曾經問過的問題:

『我們會不會像那個結局一樣…到最後,都只是一場夢而已呢?』

「呵呵,別傻了…就說結局不是那個意思了,而且如果真的
是這樣,那我一定會竭盡所能的再一次的讓這個夢給實現。」

我當時是這麼回答的…

可惜,這個夢卻已經沒有再一次實現的機會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