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十字架〈2-1〉

 

一股強烈的飢餓感迫使我打斷了睡眠。

 

而醒來之後,才發現我正躺在自己的床上,而且身體的劇痛已經消失了,只剩下全身發痠和疲憊的感覺而已。

我看了看窗外,雖然外頭不是暗的,但是光線卻非常的微弱。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想現在可能是才剛破曉的時間而已。

雖然睡意仍然很濃厚,但是卻比不上瘋狂的飢餓感來得讓人難受……

 

這也難怪啦,畢竟從之前出車禍到現在,我一樣東西都沒有吃。

 

於是我很快的下了床,然後走出了房間……

 

出了房門,我看到客廳的電視機還沒關,而且正在播放著一些無聊的電影。

 

但是肚子飢餓的我,沒有力氣去確認她是不是在沙發上看電視,就直接走到冰箱的前面,打算把冰箱門打開……

 

但是就在這同時,我看著冰箱門的模糊的反射……突然發現到……

 

天阿,頭髮怎麼好像又變長了……

 

我試著把前額上面的頭髮往下拉直比對,結果現在的長度竟然已經可以到達下巴的位置了……

 

也就是說,在房東太太下次來敲門之前,我可能要先去剪過頭髮,不然很有可能會出問題……因為這個長度已經到了絕對會引人懷疑的程度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會不會是她幫我治療的後遺症阿,有可能她的歌聲只是促進我身體的新陳代謝,然後藉由身體的快速活化來達到治療的效果……

 

如果是這樣的話……

 

靠北,那我的壽命會不會因為這樣少了幾年阿……

 

………

 

算了,想這麼多也無濟於事,先拿點東西來塞肚子吧。

 

我打開冰箱的門,然後把裡面的瓶裝瑞穗鮮乳拿出來,轉開蓋子後直接往嘴裡倒。

 

直到整瓶被我喝光了之後,肚子裡涼涼的感覺取代了飢餓感。

 

我才想到,昨天……我是不是又被她給救了呢?

 

想著想著,我在把牛奶空罐丟進垃圾桶之後,往沙發的方向走去,想要觀察一下她的情形。

 

就當我走到了沙發的側邊,看到了那個她的時候,我有點吃了一驚。

 

因為,她正閉著眼睛,縮著身體,橫躺在沙發上面……

 

而規律的呼吸和放鬆的表情,很明白的告訴我她正在熟睡中。

 

這是看電視看到睡著了嗎?

 

雖然覺得很有可能……但好像也不是如此。

 

因為我還記得,昨天她明明還為了想吃桌上的餅乾,跟我耍起了小聰明,但是現在我看到的,不但餅乾都沒有拆封,而且連蔥油餅都沒有吃完……

 

再加上她有點散亂的頭髮和不堪的睡姿……

 

會不會是因為她昨天晚上為了救我,才會累成這樣呢?

 

唉……真是煩人,這樣我又怎麼好意思趕她出去啊。

 

於是我就在這樣的思維下,回房間拿了一件涼被為她蓋了上去,才又回去睡自己的回籠覺。

 

但是呢,這樣的思維,卻在我中午一醒來的時候,立刻就受到了挑戰……

 

因為就在我睡飽之後,想去客廳看一下電視的時候,立刻就發現,除了被隨便丟在沙發上的涼被之外,桌上那些餅乾全部都變得像被狗翻過的垃圾一樣……簡直就是亂七八糟。

 

而且,才在我還正在為了這個髒亂環境不滿的時候,就聽到了陽台傳來了扣籮……扣嚕的開門聲。

 

然後幾秒鐘後,我看到她左手拿著我的鑰匙和錢包,右手拿著有黃色M字圖案的牛皮紙袋走進來。

 

『嗨~嗨~你起來啦。』她用一副很自然的口氣對著我打招呼。

 

「嗨……個屁阿!妳手上這是什麼!?」我不滿的問。

 

『麥當勞阿。』她一臉天真的回答。

 

「誰說妳可以買的?」

 

『你昨天……快死掉的時候……明明說我想買什麼都可以的。』她天真的表情一瞬間變成了一臉無辜。

 

但是我並不吃她這一套,因為她根本就是一個前科犯了,於是瞬間就以非常堅定又嚴正的態度來表達自己的立場。

 

「狗屁,我就算哪天躺在醫院只能靠插管活著,也不可能會這麼說啦!」

 

結果沒想到……我才說完,沒幾秒後,她竟然嘟起嘴來,擺出一臉不服輸的表情調侃我。

 

『窮酸的小氣鬼……哼……』

 

「啥!!!!」

 

這讓我整個人都怒火中燒了起來,因為她不但亂花我的錢,而且竟然還敢嫌我窮。

 

「好,我小氣,妳不准吃。」終於,我生氣的伸出右手去抓她手上的麥當勞。

 

『你要幹嘛!』

 

這時,她很警覺的立刻把麥當勞的紙袋藏進了懷裡。

 

而我這邊,當然也不可能只因為她這樣子就放棄,快速的伸出了自己的另一隻手,抓住了牛皮紙袋的另一角,跟她爭了起來。

 

『你放手,袋子會破掉啦!』她緊抱著麥當勞,搖擺著身體想要讓紙袋脫離我的手。

 

但是我怎麼可能讓她得逞呢?當然更是把紙袋的邊緣抓得更緊了。

 

「妳才放手。」

 

她見到我完全沒有放開的打算之後,竟然硬生生的抱著麥當勞蹲坐了下來,害的我也順勢變成了半蹲的狀態。

 

『你走開……』她抬起頭來瞪著我說。

 

雖然這時她任性又倔強的表情也很有味道,讓我一度有想放過的衝動,但是我知道不行,因為我如果在這時候就放棄,那以後她以後不就會食髓滋味了嗎?

 

「不行!」我口氣堅定的回答。

 

然後就在這樣的僵持又過了幾秒之後,她開始用腳掌磨著地板,想要讓自己後退,使得紙袋呈現了緊繃的狀態……

 

接著下一秒,我在感覺到了,手指尖有一點冰冰的感覺的同時……

 

才發覺到大事不妙。

 

因為……買過麥當勞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們的紙袋完全不防水,而且飲料杯的構造更是做的不徹底,一經過搖晃就會從吸管孔灑出來。

 

所以呢……就在我還來不及把手放開的時候……

 

紙袋終於破了,而且裡面漏出來的飲料同時全灑到了她的身上。

 

『啊──你幹嘛啦……』她驚訝的叫了出來。

 

看著她驚訝的樣子,當場尷尬了起來,因為這個袋子破掉,我真的脫不了關係……

 

『你看,現在怎麼辦……』她不斷看著身上被弄濕的洋裝。

 

但是我卻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該不該向她道歉,也不知道該怎麼樣處理,更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只能傻傻的呆站在那裏……

 

「………」

 

『怎麼辦啦……我的衣服都濕了啦……』她把麥當勞殘骸放到旁邊,然後用手扭著自己的衣服。

 

「………」

 

『好黏喔……感覺好不舒服……』

 

她皺著眉頭,一臉很難過的樣子,但是我真的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

 

『你說個話啊……』她抬起頭來,瞪著我,逼我表態。

 

然後……終於……我開口了。

 

「……妳濕了。」

 

『……』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