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十字架〈1-4〉

 

在少女衝進了我的房間之後,我有點沒力氣的幫包租婆打開了門。

 

『大學生,剛剛你有沒有聽到很大的叫聲阿?』包租婆很沒有禮貌的把頭伸進來左右張望。

 

通常面對這個動作和問題,只要作賊心虛的人都會給予否定的答案,以保護自己的犯行不被人發現,但是這通常都會照成反效果。

 

而我爲了讓我自己今晚不要睡路邊,在冷靜思考過後,給了一個比較不可疑的回答。

 

「有聽到啦……但是不知道是哪邊來的。」

 

『是喔,最近新聞整天在報導有人自殺,會不會是有人跳樓阿……』

 

包租婆有點擔心的問。

 

「這個就不用擔心了,因為說什麼我都不會跳樓的。」

 

『我知道啦,一看就知道你不敢了。』

 

「……」

 

『剛剛到現在我已經聽到兩次那個聲音了,你等一下也幫我注意聽看看,是哪一戶的叫聲。』

 

「當然…當然…(當然是這一戶阿。)」

 

敷衍完畢後,我看著包租婆轉了個身打算要下樓,突然想到了個問題打算問她。

 

「包……阿姨。」我開口。

 

『什麼事?』她轉過頭來。

 

「妳剛剛,有沒有聽到好像女生在唱歌的聲音?」

 

『沒有阿,怎樣。』

 

什麼?沒有?

 

「沒事啦……阿姨慢走。」

 

『沒事就好,對了,你那件衣服趕快換一換吧。』

 

「我知道啦……」我看著自己的T恤回答。

 

在包租婆走了之後,其實我也是很想把自己的衣服換一換的。

 

但是呢,我現在根本不敢進去自己的房間,所以就算我想把衣服換掉也沒有辦法。

 

因此我只能呆坐在這幾篇戲份很重的沙發上,努力的開始整理剛剛到現在的所有一切不合理情形。

 

首先是那個少女的特徵……

 

美的不像人類的樣貌,身上穿的是歌德式的黑白洋裝,左右對稱的小虎牙,還有能發出紅光的雙眼……和一對大到令人恐懼的黑色蝙蝠樣翅膀。

 

這是……吸血鬼嗎?

 

可是她的兩對小虎牙,似乎沒有這麼容易可以咬破人的皮膚……

 

但是也有可能,她在要咬人的時候……尖牙才會伸出來也說不定。

 

那麼她那對大的誇張的黑色翅膀呢?

 

仔細想想……其實正統吸血鬼小說裡提到的吸血鬼是沒有翅膀的……

 

不對……現在是現實,拿小說的資料來比較根本就不準……

 

但才想到這裡……我胸口的劇痛又開始增強了。

 

整個胸腔就像是傷口被擦了碘酒的感覺,比還沒有聽歌之前還痛的多。

 

這讓我覺得,如果我現在就在這個沙發上睡下去的話……說不定永遠也不會再醒來了。

 

那麼,回到現實面,我現在該怎麼辦?

 

這個內傷一定要先處理才行……

 

去醫院好嗎?

 

不行……雖然這是個好辦法……

 

但是我總覺得,我很有可能會在路上就先昏倒了……

 

可是……如果我再請她幫忙的話……她會答應嗎?

 

……

 

雖然不敢肯定,不過怎麼想,還是得試試看才行。

 

打定主意後,我忍著劇痛走到了自己房間的前面。

 

但是一想到剛剛她發亮的紅眼和巨大的黑翼……我就不太敢敲門。

 

於是我先坐了下來,讓自己的身體靠著房門旁的牆壁休息,醞釀自己的勇氣。

 

就在這時,我聽到了房間裡面有人在說話的聲音。

 

『不行啦……媽咪……我不敢出去了啦……』這個是那個女孩子的聲音。

 

然後下一秒,突然有個像是直接進入我腦裡的聲音出現了。

 

 

可是妳不出去的話……他可能會死掉喔。

 

但這是個我從來沒有聽過的聲音,跟之前的不太一樣……

 

難道說,房間裡面,還有另一個人嗎?

 

就在我如此的想著的時候……

 

對話又繼續了下去。

 

『可是他……怎麼可以這個樣子,虧人家這麼相信他……』

 

相信他?這個他是指我嗎?

 

如果是的話,那我還真不明白我有什麼地方好讓她相信的……

 

 

那妳要放著讓他死掉嗎?

 

『不,不行……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他的說……』

 

就在她們對話到這裡的時候,我更加的一頭霧水了……

 

因為聽她的口氣,她好像一直都在找我……而且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感情之深讓人難以言喻……但是,我根本就不認識她,而且我也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完全無法理解這個不是人類的女孩子為什麼要找我……

 

只有一個糟糕的感覺出現在自己的腦袋中,畢竟我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阿。

 

怎麼可以讓她把一切都打亂呢……

 

但才在想到這的時候,胸口的劇痛突然又再度增強了……

 

而且緊接著又是一陣反胃的感覺出現。

 

「咳!咳!咳……!」

 

我開始又無法克制的把黑血吐了出來……但是這一次不一樣,因為除了感覺比之前更糟之外,我越咳越是痛苦……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

 

終於,在沒多久之後,我感覺到眼前一暗,然後什麼事都不記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