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德基的負擔【5-2】

 

下線後,我習慣性的看了一下牆上的鐘,時間已經是凌晨一點了。

唉…都怪橘子[MSOffice1] 不好好的抓自動練功程式,讓不勞而獲的人越來越多,天幣與台幣的比值一降再降,使得我上線賺錢的時間不斷增加。

 

就在我自怨自哎的時候,手機響了。

 

我看了一下電話號碼,接起電話立刻就開頭說:「我尿過尿了啦[w2] 。」

 

『靠北喔,我又不是要叫你起床尿尿!』賤狗說。

 

「喔,不然是什麼事啊?

 

『沒啊,只是…姆…嗯…』

 

「你的蛋蛋被曉珊踢爆了嗎?

 

『殺小啦。』

 

「不然你怎麼突然變的這麼娘了啊。」

 

『好吧,不廢話。』

『我只是要問你,你現在還有在等雨遙嗎?

 

「……」

 

『還有嗎?

 

「一直都在等…」

 

『這樣阿,好吧…沒事了。』

 

「你問這個幹麻?

 

『沒有阿,只是想幫你這個自閉兒介紹女孩子而已阿~哈哈。』

 

「唉,你還是留著自己用吧。」

 

『好啦,沒事了啦,掰。』

 

掛完電話後,我只確定了,他絕對是為了叫我起床尿尿打過來的。

 

接著沒過幾秒,手機又響了,我以為又是賤狗打過來的,

所以不爽的回答。

「靠北喔,我要睡覺了啦!

 

『………』

『…你在生氣嗎?

 

阿,是雞小妹。

 

「抱歉,我以為是我朋友打電話叫我起床上廁所…」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解釋。

 

『恩,那…真的沒有生氣?

 

「有什麼好生氣的阿?

 

『因為…炸雞阿…』

 

「喔喔,那個喔,我沒生氣啦。而且昨天是愚人節,我認了。」

 

『恩……』

 

「怎麼了嗎?

 

『沒什麼…』

 

我敢打賭,相信不只是我,就連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大家都能感覺的到她的不正常,對吧。

 

所以我用了好像很擔心的口氣,再問她一次。

「真的…沒什麼嗎?

 

『………』

 

???

 

『我人在(新店)馬公公園,你現在有空嗎?

 

我想了想,雖然我是有空,不過那是建立在如果不睡覺的話。

 

「妳怎麼這麼晚了還在那裡阿?我都要睡覺了說。」於是我刺探性的問。

 

『恩,對不起……()

 

「喂!!」天吶!她的迅速掛電話絕活用在這時候簡直是一種對我良心的凌遲。

 

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

 

我拿著手機在床上翻了幾10次,都是聽到這個答案…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披了件夾克就出門了。

 

已經有不知道多少幾年了,用這種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做的心情騎車。

 

値得嗎?為了一個陌生的女孩子。

 

明明答案就是否定的,我卻還是出了門。

 

這種自從雨遙之後,不再有過的感覺…自己都無法掌握自己的感覺。

 

好像我的命運齒輪因為她的出現,正悄悄的開始轉動了。

 

經過了中國石油北新站,我看到了她孤單的背影,於是我直接把機車騎進了這個小不啦嘰的公園,到了她的面前。

 

這時,要不是因為我看到她眼神的空洞,「被男朋友甩了嗎?」這句話一定會從我白目的口中飛出來。

 

我沉默的看了看她。然後她也看了看我…

 

她不說話,所以我必須說話,於是重組了一下句子,開口。

 

「男朋友把妳甩了嗎?

 

『才不是…』她皺了一下眉頭回答。

 

「踩到狗屎?

 

『他們說要離婚…』

 

「什麼!?

 

當我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她原本泛紅的眼中慢慢的激起了反光。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抽了一下…剛想好要拿來逗她笑的話一句也說不出口。

 

然後她低下頭,好像想把自己的淚光藏起來一樣。

 

然後我把機車架了起來,起身坐在她的旁邊,陪她看著天空,靜靜的看著。

 

過了一會兒,她才又開口。

『去年年底,媽媽請徵信社的人調查爸爸,發現他在外面有女人。』

 

我轉頭看了她一眼,把手垂在兩膝中間,十指咬合,繼續聽著。

 

『家裡原本已經沒有多餘的錢了,我和姐姐唸書用的也都是助學貸款…爸爸騙媽媽說公司減薪,但都是花在那個女人身上。』

 

『媽媽每天都為了房貸早晚兼差,所以知道爸爸這樣子之後,很生氣…就大吵了一架。』

 

『原本爸爸答應以後會跟那個人斷絕來往,都會把錢拿回家…

結果,錢是拿回家了,但是卻辦了現金卡,花在那個人身上…』

 

說到這裡,我看到了她的眼淚一滴一滴的落到了手背上…我想你們不會知道,一個女孩難過的掉下淚滴,卻不願意為了這件事示弱而放聲哭出來的那種堅強,是多麼的令人心酸。

 

就好像…那時為了雨遙的離開而難過的我。

 

於是開口:「我帶妳去兜兜風好了」我不由自主的說。

 

發動了機車,我跨坐上去,用手示意要她坐上來。

 

『不戴安全帽嗎?

 

「不用了,不然怎麼叫兜風?」我把視線朝前,繼續說:「而且警察也追不到我。」

 

她坐上車之後,我把目的地訂為基隆廟口夜市,打算從辛亥路接基隆路,走小路閃掉警察最多的地方,然後測試我的愛車SV-MAX在載著兩個人時的最大時速。

 

我邊騎邊想了一下,她之所以會這麼煩惱,應該是因為她對父親和母親都一樣的喜歡。

 

所以快到辛亥路的時候,我減低了速度,開口問她:

「妳會這麼煩惱是不是因為,妳爸和妳媽,兩個妳都很喜歡?

 

她沒有回答,所以我當她是默認了…

 

於是接著說:「我那個好朋友阿,上次趕走阿嬤的那個。」

 

『恩?

 

「我們都是單親家庭。」

 

接著我自顧自的開始說了起來。

 

那是我們高一的時候的事情了,那時候,他爸在蓋房子的時候,不小心從11樓掉了下來。

 

人就這麼走了…他媽不過是個檳榔西施,他家的貸款,扣掉了父親意外的保險費,還有近100萬。

 

所以他們家生活陷入了危機,他媽為了錢,跑去夜店上班,過的很辛苦。

 

他媽總是跟他說,錢的部分他不用煩惱,但是他還是選擇了半工半讀,想減少家裡的負擔。

 

「很慘對吧…」我停了一下,開口問她。

 

她點點頭,我繼續說。

 

後來大約過了3個多月吧,因為某個事件,他才發現他媽在夜店兼差,那時他跟他媽大吵了一架。

 

最後經過家庭會議,他叫他媽不准再去夜店,接著他休學一年,到處兼差,什麼都做,才跟他媽一起把債務還的差不多。

 

「那時候,他才16歲。」

 

「有時候,不要把事情想的太糟糕,就算真的離婚了,妳並沒有失去妳爸媽,只是換了個生活方式而已…至少比起我和他,妳的家人都還在。」

 

說完後,她把頭頂到了我的背上,然後很小聲的說了聲謝謝。

 

待續…

    由於氣氛的關係,所以我沒有告訴她,她的頭實在很重。

 


 [MSOffice1]台灣天堂授權公司。

 [w2]叫人起床尿尿是不好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