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德基的負擔【7-3】

一陣刺鼻的臭味把我從床上驚醒,但我的眼睛還有點睜不開,
而且頭還很痛…

對了,是因為昨天唱歌唱到後來,她們的店長帶了一堆酒來,然後以我追走他們店花的的名義,讓我喝死在那裏…

那我是怎麼回來的阿…

算了…先去尋找惡臭的根源吧。

我爬出了自己的房間,走到了廚房…

「喂!妳在幹嘛阿。」我對在這個時間點不應該出現在我家的雞小妹說。

『稀飯燒焦了…』

「吼…不會弄就不要弄啦。」

之後,我抱著頭痛幫她把焦了的稀飯處理掉,然後重煮了一鍋。

『你好像什麼都會ㄝ。』

「是因為妳什麼都不會,才會這麼覺得…」

『我哪有什麼都不會。』

「是阿,妳會用煮稀飯叫人起床。」

『………』

「對了,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送你回來後,看你很不舒服,就沒走了。』

「我姐知道嗎?」

『知道阿。』

「那我的貓還活著嗎?」

『你這是什麼意思…』

由於故事已經漸漸進入重點了,所以為了不耽誤到各位朋友的欲望,在此我就不介紹林記的稀飯煮法了。

稀飯完成後,我把稀飯弄了兩碗,開了兩個罐頭,跟她一在客廳一起吃。

我們兩個人面對面的吃著稀飯,卻很難得的沒有對話,於是,我藉此機會偷偷得欣賞她的臉蛋…卻突然想起了昨天她說的話…

我覺得…好像…只要從馬公公園到基隆路的距離就夠了。

然後整個人,尷尬了起來,

『你什麼星座的阿?』她問。

「金牛座。」我回答。

『那你生日快到了喔。』

「應該吧…」

『是幾月幾號。』

「不知道。」

『喂!』

「好啦,這個月的最後一天。」

『是喔,那我要記起來。』

「記起來要幹嘛阿?」

『換我當你一天的女朋友。』

「啥?」

『人是要互相的。』

「…………」

挖哩,她又說了讓我搞不懂意思的話了,不過我相信,真的搞得懂的也沒幾個人了吧。或許,我還可以幫她申請諾貝爾新人類古怪思維邏輯獎也不一定。

「妳覺得我幫妳申請諾貝爾獎會通過嗎?」我問。

『什麼東西?』

「沒事…」

然後吃完稀飯後,她理所當然的進到我房間,也理所當然的繼續霸占我的電腦…

哀…

上上個禮拜她才打擾了我一天,才安穩過完一個禮拜,她現在又出現在我的房間,說不定下個禮拜…下下個禮拜過後,我又得開始整天在文章裡面註明什麼東西是我的了。

不行,看來我只好先假裝關心她,然後跟她說,天色晚了早點回家。

想好計畫後,我立刻開口實踐。
「最近,家裡還好吧。」

『他們簽好離婚協議書了。』

「什麼?」

對於我的驚訝,她沒有反應,就這樣一直面向電腦…讓整個房間的氣溫好像瞬間下降了5度一樣,而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大概又過了2分鐘,她才用顫抖的聲音開口…說出了讓我感到很心痛的話…

『說不定這樣的結果才是比較好的吧…對不對…』

或許…我應該說,她實在很堅強。

從昨天到剛剛我問這個問題之前,竟然一點也沒有表露出難過的表情…甚至讓我完全都沒察覺到。

不論是肯德基見面的時候…唱歌的時候…甚至於剛剛一起吃飯的時候…

她都是很平穩的微笑…一直保持那個那微笑。

而我竟然都沒有發現,那根本不是普通的微笑。

這樣的她,影響了我,讓我有點…想要安慰她的衝動。

於是我走到電腦桌椅座的後面,用手臂輕輕的圍住她的脖子…

希望能藉此讓她感受到一點溫暖。

此時…手臂上傳來水份掉落下來的感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