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德基的負擔【7-4】

不知道是我的動作影響到了雞小妹,還是她另外有事情,她在這天下午就離開我家了,這讓我非常的意外。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現在的我,也不知道該對她採取什麼樣的態度。

我雖然完全不認為我已經喜歡上她,但是我確實對他有某種程度上的好感…

通常,如果依這樣的情況持續發展下去,我和她的關係肯定會變的很…能滿足讀者們的需求。

因此,為了避免本故事遭到新聞局管制,我除了暫時以隨便應萬變之外,還得趕快想好對應策略,所以我又再度到了賤狗的家…

『你抱了她之後呢?』賤狗在電腦桌前問。

「那不是抱好不好。」我躺在他的床上回答。

『沒差啦,那之後勒。』

「我跟她說,哭出來會比較好一點。」

『靠,你回答這個是衝殺小啦,我是問你,接下來、接下來、接下來勒。』他把腰側著倒彎180%,把那顆頭倒著懸空靠到了我的旁邊,只留著屁股在電腦桌上…嗯,真祈禱他的腰不要斷掉。

老實說,雖然我並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在一句話裡面用3次「接下來」這個詞,但是我覺得,他肯定很有去當愛情動作片現場動作指導員的天份。

「沒有接下來阿,哪來的接下來阿。」

『什麼阿!?你到底還是不是男人阿?』

「干你屁事阿。」

『哀…你知不知道,師兄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就已經…』

「吵死了,雨遙的事情都還沒處理完,我最好是有心情搞這些有得沒的啦。」(馬的,我記得我明明就比他早出生。)

賤狗聽完後,先是用一副狐疑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說:
『你難道感覺不出來雨遙變了嗎?』

「什麼意思?」

『有時候你真的傻的很可愛欸。』

「殺小啦。」

『好,你現再打給雨遙,約她30號出來吃飯…』

「這樣能證明什麼。」

『你打了就知道啦。』

『還有,你不要跟她說那天是你的生日。』

我聽完了賤狗的話,想了很久…然後就真的撥了電話出去,畢竟我也是有很強烈的想連絡雨遙的想法。

這時,電話被接了起來。

「喂。」我開口。

『秋翌嗎?』是雨遙的聲音。

「嗯。」

『終於等到你的電話了。』

「呵呵…」我冷靜的回答。

『那天,我走了之後,你們玩到幾點?』

「11點多阿。」我隨便回答。

『應該還不錯吧。』

「還可以啦…我是要問妳…30號有沒有空?」

『30號…下下禮拜六阿…我有點事情耶。』

「是喔。」

『那天有什麼特別好玩的嗎?』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啦…隨便約的而已。」

『那下個禮拜如何?下禮拜六我確定有空。』

「好阿,那我再打給妳。」

『我等你電話。』

跟雨遙講完電話後,阿健就坐到了我旁邊。

「講完了。」我跟阿健說。

『好,你現在把你們剛剛說話的內容寫下來給我。』

「是要幹嘛?」

『你寫就對了啦。』

然後我把剛剛的對話,完完整整一句不漏的寫了下來。

然後賤狗看了看,開始分析。

『首先,她說,「終於等到你的電話了」…』

他說著,然後把我的筆搶了過去,在「終於」這兩個字上畫圈。

「怎樣?」

『你不覺得這個「終於」很多餘嗎?才兩天而已耶。』

「好,然後勒?」

『她說,「那天有什麼特別好玩的嗎?」對吧?』

「對阿。」

然後他把那個「玩」字圈了起來。

『你認識的雨遙是個對於玩很執著的人嗎?』

「不是。」

『可是,她問了你有沒有什麼好玩的,一般來說,如果不是對玩很有興趣的人,她問的會是要做什麼,而不是有什麼好玩的。』

「是這樣子說的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有點對賤狗的分析不耐煩…

『再來,她完全不記得你的生日。』

「這又怎樣?」

『我就不相信,一個真的一直很想再見到你的人,會不記得你的生日。』

『除非她根本就沒有放這麼重的心在你的身上,她只是說說而已。』

「你不覺得只用不記得我的生日來判斷這件事,很膚淺嗎?。」
我反問他。

『我不是只用生日這件事來判斷的好不好,我是用她說的話和她表現出來的行為完全不同來判斷。』

「話都是你在講。」我有些不滿。

『話當然都是我在講,你要不要聽是你的事。』

賤狗說完後,我並沒有回答,只是內心有一些混亂。

『我只是給你個忠告,她這四年多來都沒跟你聯絡,你根本就沒辦法知道她變了多少。』

之後,我都沒有多說些什麼…因為我好像沒有辦法反駁阿健的理論,雖然我也會忘掉老姐的生日…但是這和阿健說的又好像有些微妙的不同。

雨遙變了嗎?

我不知道…

但賤狗跟我說的這些話,確實對我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然後,我告別了阿健,回到家裡。

回到家後,我開啟天堂,然後在遊戲裡面發呆。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做,但我並不是為了等雞小妹。

而只是單純的想發呆。

就好像有些人無聊會跑到聊天室裡面看人家聊天,自己卻完全不加入一樣。

現在的我就是這樣。

雞小妹不在線上,她的女妖精也沒有回信。

讓我更是能自由自在的發呆。

於是,我開始回想上個月到現在,我的身邊發生了很多事情。

從認識雞小妹到爸爸回來,我卻還是沒看到他…然後,雞小妹到我家來住…接著是雨遙…

這些都是不平常的事情。

難道是上帝要給我什麼考驗嗎?

別鬧了,從母親離開以後,我早就已經不再相信神了。

如果這真的是考驗,那它只會讓我這個已經廢棄了的玩具,加速崩壞罷了。

不是嗎?

然後,我又想起了雨遙的事…

那天晚上,送雨遙回家之後,她當晚就打了電話過來,問我貓的狀況怎樣。

而且還在電話中幫貓取了小咪這個名字。

不過這個名字在她跟我分手之後,我發現了叫牠畜牲比小咪還有反應…就沒再用過這個名字了。

或許是,牠為了安慰心情不好的我,就連我整天叫牠畜牲牠也會過來,才會變成這樣吧。

先回到正題吧。

自從我收養了「小咪」之後,雨遙幾乎每個周末都會跑到我家來報到。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只要看著她餵貓的溫柔模樣,我的心臟就會加快速度跳動。

然後我發現,我一天比一天更喜歡她了。

接著變成,每次只要到周末,我的心情都會異常的好。

印象中…這樣的情形持續了2個多月左右,才有了改變。

那一天,雨遙看到了我藏在衣櫃裡的遙控飛機。

『這就是…那時候在後車廂的飛機嗎?』她開口問。

「嗯。」

『你又擺出那個表情了。』

「什麼表情?」

『很滄桑的那個表情…』

「抱歉…」

『下個禮拜天就是母親節了…』

「嗯…」

『你都是一個人掃墓嗎?』

「對阿…」

『我可不可以陪你去?』

當我聽到她這樣說的時候,我的心裡很溫暖,因為我知道,她是在意我的…真的。

就算她不把我當成男朋友,也肯定把我當成很重要的人…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然後在母親節的那天,我們在我母親的墓上,插上了花之後…我這樣告訴她。

「遙…我覺得我喜歡上妳了。」

但她沒有回答。

「我可以抱妳嗎?」我又問。

然後她點了一下頭,我就走到了她前面,抱住了她…

隨著我們雙方心跳,我不由自主的吻了上去。

就這樣,雨遙的事…從此沒有從我腦袋中離開過了…

我一直不明白,到最後雨遙為什麼要離開我。

我原本以為,我們的關係會一直的維持下去的…

『秋翌,我很喜歡你…真的…但是,我不能不去高雄唸書。』

「我知道…」

『所以,我們現在先分開好不好…我怕到時候,我會一直想你…』

「嗯…」

『你不要這樣子啦…說不定我回來以後…沒有忘記你…就會回到你身邊了…』

當雨遙推甄通過沒多久,對著我這麼說的時候…

我竟然一句話也沒辦法回答…我真的很喜歡她…

就算我認為,真正相愛的兩個人,是可以突破距離這個難關的。

但我卻還是一點也不敢多問她為什麼不肯嘗試挑戰…也不敢開口挽留。

只因為我害怕,我會讓她困擾…我怕…她會因此而不喜歡我。

所以我只有在最後,勉強的開口告訴了她,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會等她,就算…就算是不好的答案…我也願意等。

說著說著,我不自覺的又翻開了衣櫃,把那箱沒拆封過的遙控飛機拿了出來…坐在地板上,用雙眼注視著。

只是,從那以後,隨著時間…1年…2年…3年多過了…我都一直沒有她的消息。

於是我想了很多…也得到了個答案。

如果雨遙真的沒有忘記我的話…在高中畢業的時候就應該要聯絡我了…

因此…她可能已經不記得我了吧。

只是我還是自己說服自己,有可能是因為她覺得,要給我的那個答案,她說不出口,所以才沒有聯絡我。

然後又繼續的等了下去…直到現在快要5年了。

她竟然這麼突然的就出現了…還給了一個不在我意料之內的意外答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