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為了搶回這個家的主導權,我忍著身體的痠痛,用著磅礡的氣勢從沙發上站了起來,走到了她旁邊去。

 

而她在發現我走過來之後,立刻的又慘叫了起來。

『啊啊啊!!!』

 

「叫屁阿!這裡是我家耶!妳是誰阿?」我不滿的大聲斥責。

 

『嗚……』她擺出有點尷尬的表情,看來是被我的氣勢嚇到了。

 

……叮咚!叮咚!

 

但是才在我正要問她問題的時候,電鈴就響了。

 

接著我走到門口,然後從門上的透視孔往外面看是誰按的電鈴。

 

完了…是吃很胖的房東太太。

 

房東太太用力敲著門喊叫:

[喂!大學生!我剛剛怎麼聽到有女生的尖叫!]

 

這讓我有點慌了手腳。

 

因為如果讓她看到裡面有另一個女生,她一定會到處宣揚,除了親戚朋友、隔壁鄰居之外,說不定我連在南部的老爸老媽和市場賣菜的阿姨都會知道……而且她還可能以沒有遵守合約為由,調漲我的房租。

 

「沒有啦……沒有什麼事啦。」我心虛的回答。

 

[什麼沒有什麼事!把門打開給我進去看一下!]

 

馬的……明明事情就進行得很順利,怎麼半路會突然殺出個包租婆呢!

 

我必須想想看該怎麼辦才好。

 

對了,我只要立刻光明正大的打開門,跟她說我的妹妹跑來玩,然後被蟑螂嚇到了。

 

……可是這樣騙的過去嗎?

 

扣!扣!扣!扣!扣!扣!

 

包租婆的敲門聲越來越急了。

 

[喂!快點把門打開啊!]房東太太繼續喊著。

 

看來我已經沒得選擇了。

 

然後我先是看了少女一眼,想要暗示她等等安分一點。

 

結果沒想到我看到的是一個,雖然緊閉著嘴,但是眼睛卻在偷笑的機車表情……

 

這是怎麼樣阿,難道她想要讓我打槍,以報我一「見」之仇嘛!?

 

不行,再拖下去……包租婆會懷疑的。

 

「好啦,開了。」

 

說完,我硬著頭皮慢慢的把門打開,結果房東太太才一看到我,竟然就指著我當場尖叫了起來!

 

[呀!呀————!]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了啊,阿姨?」

 

[大學生……你……]房東太太用手指著我的T恤。

 

接著我不解的往自己的T恤上面看。

 

才發現挫屎了……因為我忘了自己的衣服還沒換……

 

 [大…大…大學生……你……那個……是怎麼一回事。]

 

她指著我的衣服,說出來的話斷斷續續的,看的出來她非常緊張。

 

但是,我可以理解……

 

少女的尖叫之後,出現的是一個衣服沾滿血的少年。

 

從現場的跡象看來,真的很難讓人不聯想到是報紙社會板上常常演出的戲碼。

 

像是:某縣市一名目前就讀某大學的○姓少年,今日下午於自宅中,由於不滿女友提出分手,在起了口角之後,拿起預藏的水果刀,對被害人猛刺了一百零八刀……

 

之類的……

 

天吶,現場緊張的氣氛讓我的胸口變得更悶了。

 

「沒有啦,這個是因為……我回來的時候被車撞到了……」我有點不自然的解釋。

 

『被車撞?那你怎麼還能走過來開門?』

 

「這個喔,是因為……被撞的沒有很……」

 

話說到這裡,我的突然感覺到一陣很噁心的感覺,從胸口湧上來。

 

然後……「噁──」的一聲。

 

我難受的從口中吐出了一團黑血,灑的滿地都是,而且還有一大部分很識相的噴到了房東阿姨的衣服上。

 

她在被我噴的滿身都是之後,用一副很擔心我死在她公寓的表情看著我說:[唉唷,這麼嚴重喔,那你有沒有去醫院檢查一下阿。]

 

「有啦……有啦。」我敷衍。

 

[那醫生說什麼。]包租婆很不解情趣的繼續問。

 

「醫生說,我不會死在妳房子裡啦。」

 

[喔,那就好。]

 

「蛤…!?」

 

[沒有啦,我是說你沒事就好。]

 

「………」

 

好不容易敷衍完房東之後,我抱著疲累的身軀,打算先去拿拖把來清一清地上的血跡,但是才在走到浴室前面的時候。

 

突然聽到一個像是女孩子笑聲的,「嘻─嘻─」的聲音。

 

接著,門突然應聲打開。

 

當場,我看到那個不請自來的少女,只包著一條毛巾,帶著一頭蓬鬆混亂的長髮,整個像是被真的被色伯伯這個又那個幾百遍的樣子,站在我的面前。

 

說實在的,這一瞬間……我完全搞不懂這是什麼情形。

 

「妳幹麻阿……」於是我開口問她。

 

之後,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門口,突然擺出一臉尷尬的表情,然後才說……

 

『……房東呢?』

 

房東?

 

「…………」

 

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