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十字架〈2-4〉

 

過了好一段時間,房東太太才帶著油膩的嘴,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了。

 

但是我不明白她幹麻這麼的不情願。

 

因為晚餐的鍋貼,我她媽的一個都沒吃到。

只剩下家裡僅存一碗泡麵是我唯一的依靠了。

 

而吸血蟲在護送完她乾媽離開,回到客廳之後,又開始她的電視生涯。

 

她轉到了某一台,正在播放著奇怪的靈異節目,然後她看了幾分鐘,開口問我:『這個是在演什麼阿?』

 

原本我根本一點都不想理她,但是礙於她現在強而有力的身份,房東太太的女兒……

 

於是還是開口隨便回答了。

 

「就是演一些很離奇的案件。」我端著泡麵說。

 

『是喔,那什麼是鬼胎母?』(註:母親難產身亡,心有不甘,化身成厲鬼想把孩子帶走。)

 

「妳問我嗎?」我很疑惑的問。

 

『對阿。』她瞪大著眼很仔細的確認電視裡的每一個畫面,看起來根本完全不了解這只是特效而已。

 

「這個東西妳應該比我清楚吧?」我把泡麵放到客桌上。

 

『為什麼?』她仍然瞪著電視。

 

「這不是妳的同類嗎?」我全身放鬆的躺到沙發上,她旁邊的位置。

 

『什麼麻,我才不是鬼!』她嘟著嘴,轉過頭來把我當成電視一般瞪著。

 

「那妳是什麼?」我也轉過頭跟她對看。

 

『我是……』

 

「是什麼阿?」

 

『反正我跟這種東西不一樣就對了……哼。』

 

她一說完,就繼續看著電視,不理我了。

 

唉……難得有機會,結果還是套不出什麼話來。

 

我坐在一旁,看著桌上的空空的鍋貼盒和塑膠袋,整個人覺得很悶,因為我的生活因為她們變的亂七八糟,就跟這個桌上的狀況一樣的亂。

 

其實我很想開口問她,她為啥知道我喜歡小B……

 

難道我有表現的這麼明顯嗎?

 

不!不對,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她什麼時候跑來學校偷看的。

 

而且她在跑來學校偷窺之後,還有時間跑回來認包租婆當乾媽,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還是她可以不用到學校就看的到我在學校的情形?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我可能需要拉攏她……來知道小B平常在家都在做什麼,甚至於洗澡的時候喜歡先洗哪個地方……

 

………

 

………

 

欸!我說了什麼嗎?

 

應該是沒有吧。

 

嗯。

 

畢竟為人正直,心思純正是我為人的座右銘。

 

我撕開了泡麵的紙蓋,拿起筷子在裡面攪了攪,並看著電視中很假的特效,整個覺得無聊了起來。

 

因為我根本就不想看這種隨便企劃出來的亂七八糟節目。

 

就算看個新聞也比這個有建設性的多。

 

然後這時,她突然轉過身來開口了。

 

『宅宅,你在吃什麼……好香喔。』

 

「泡麵阿……」(想幹麻……)

 

『好吃嗎?』她把臉湊過來。

 

「不好吃……」

 

『可是我想吃。』她用著比瞪著電視還大的眼睛看著我的泡麵。

 

「不行……」

 

『乾媽說,如果你對我不好的話,房租要加收。』她瞪著泡麵,口氣"姦"定。

 

「妳……剛剛不是才吃飽了嗎?」

 

『上帝說,人活著不是為了吃飽,乃是靠神的話語。』

 

她不但說錯,還根本錯誤解讀了這句話的意思。

 

「妳又不是人……」

 

『所以吃不吃飽跟我更沒有關係阿。』她已經把鹹豬手伸了過來。

 

「拜託……不要……這是最後一碗了……」

 

『管你壓……反正吃幾口就還你了。』

 

在把泡麵端給她之後,我想我不必多說,妖魔鬼怪說的話怎麼可以相信!?

 

泡麵當然沒了……而且一口湯都沒有剩。

 

實在很難想像她這麼小的身軀怎麼能吃得下這麼多的東西。

 

於是我只好趕緊騎車出門去離家有點距離大賣場,親自批了兩箱泡麵回來,準備做好長期抗戰。

 

當然,這次我很聰明的,在一回家之後,立刻就把泡麵沖好熱水,直接拿回了自己的房間,並且把門關起來,以免味道被她聞到。

 

然後在吃泡麵的時候,我突然又有那種很奇怪的感覺出現了……

 

總覺得這些事情的發展好像都在我的意料之內,但是在這樣的感覺出現之前,卻又對這些事情會如何進行卻一點概念也沒有。

 

那種感覺,就好像人在夢裡面走著自己熟悉的道路,雖然明明認識這條路,卻又完全不記得這條路之後的景象,而且掌握自己記憶的那個梗……卻怎麼樣也不肯告訴自己真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