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十字架〈4-1〉

 

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交過女朋友的我,今天竟然可以讓女孩子為了我而跳樓,真不知道我是否該為此感到光榮。

 

其實她剛跳下去的時候,我真的在那0.08秒的瞬間有被嚇了一跳。

不過呢,在我還來不及把頭伸到陽台外確認她的情形的時候,就已經看到了一個帶著翅膀的黑影迅速的從我眼中掠過。

雖然只有一瞬間,不過我第一次確實的在現實中看到了只有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特效。

而當下,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如果早知道會遇見她,我就跑去唸視覺傳播系,這樣我個人期末展覽肯定可以一舉成名。

結束了少根筋的思考模式,我回到了客廳後,才突然想到一個比較實際的問題。

 

她已經來這裡這麼多天了,除了第一天她睡了我的沙發之外……那其他的時候她都睡在哪裡呢?

 

我竟然一點頭緒也沒有……

 

好吧,決定了,今天晚上就來揭開這個謎吧。

 

想著想著,我無聊的打開了電視機,坐上了我的沙發開始觀看。

 

但是才剛坐下來沒多久的時候,腦袋中突然想起剛剛那段她媽說的話。

 

你是白痴嗎?

 

喔,抱歉,不是這一句,是另一句才對。

 

別擔心,錯誤很快就會矯正的……

 

其實,剛剛聽到的時候,心裡就有點怪怪的感覺了。

 

這個錯誤,指的到底是什麼呢?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句話似乎有著很深遠的意義存在。

 

但是同時間,我的直覺也告訴了我,這個深遠的意義最好還是不要碰觸的好。

 

可是很悲哀的是,我這個人天生就是犯賤。

 

直覺越是告訴我不要去深究,我就越會有興趣。

 

這就跟我在唸高中的時候,我的直覺突然告訴我,當時坐在我隔壁那個有著187公分的身高,很愛打籃球隊的健壯男同學一定是個GAY,而且還偷偷的喜歡著我的時候一樣。

 

明知道這是個不可探求的祕密,但我還是犯賤的問了他一樣……

 

總之,我突然開始對吸血蟲跟她們的對話產生了濃厚興趣。

 

於是我開始翻閱自己剛剛的記憶,一開始,好像是吸血蟲說的。

 

因為現在宅宅跟之前看到的宅宅差好多喔……

 

這裡的宅宅,應該可以肯定就是我沒錯吧。

 

不然這麼難聽的綽號除了我還有誰會承認呢?

 

那既然這邊的宅宅是我的話,那個這句話的內容,應該表示著其實她從很早以前就見過我了。

 

但是仔細想想,我從以前到現在,不論是長相和個性,應該都沒有很大的差異阿……怎麼會差很多呢?

 

真是奇怪……

 

好吧,先不提這句話好了,那之後的那句話呢?

 

嗯……這應該只是短暫的吧,畢竟……妳以前可是神做出來最完美的人類唷,他不可能不對妳動情的。

 

這句話就更奇怪了……

 

神做出來最完美的人類?

 

據我所知,不論在哪個神話之中,神從來就沒有創造出過所謂完美的人類阿。

 

除了耶穌基督以外…

 

………

 

難道她是耶穌基督?

 

別鬧了,白癡都知道這不可能。

 

就在這時,客廳內突然響起了打斷我思考的門鈴聲。

 

叮咚!叮咚!

 

接著從陽台的方向傳來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

 

叩!叩!叩!

 

這種敲門的頻率……我怎麼覺得好耳熟阿。

 

[大學生!開門喔!]

 

當包租婆的聲音傳到我耳裡時候,我當下的反應是……我的媽呀,該不會是吸血蟲跑去告御狀了吧……

 

雖然不甘願,但是面對這間公寓的最高權力人,「包租婆」,就算我不想開門也不行阿。

 

於是我只好很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去把門打開。

 

「來啦……」我無奈的喊著。

 

但是有點意外的,當我打開門的時候,並沒有看到吸血蟲在她的身邊,只看到包租婆手上拿著一個袋子。

 

[莉莉呢?]包租婆踏進門開口問。

 

「什麼莉莉?」我回答。

 

[我的寶貝女兒阿。]她回答完後,很自動的就把紗窗門給打開,然後走進了客廳。

 

「她喔……出去買東西了。」(原來她叫莉莉阿……)

 

[唉唷,會很久嗎?我剛剛才想起來,我有買了件睡衣要給她試穿耶。]包租婆邊說邊把她肥大的屁股坐到了我的沙發上。

 

「我不知道欸,妳要不要先把東西放著,等她回來我再跟她說?」我邊同情我的沙發邊說。

 

然後這時,陽台突然傳來了吸血蟲的聲音。

 

『乾媽~~妳來了呀。』

 

就在我還搞不清楚她是哪時候回來的時候,她就一臉開心的從陽台跑了進來,但是這時,我總覺得她偷瞄我的眼角好像帶了點邪惡的氣息。

 

[寶貝阿,妳東西買好了阿?]包租婆說。

 

這時,吸血蟲突然在一瞬間變的淚眼汪汪的。

 

然後,我才驚覺到事情的不對勁。

 

『乾媽,我跟妳說,宅宅好過分喔……他都叫我去跑腿,然後又不把錢給我……』

 

下一秒,包租婆眼睛內的怒火立刻就很清楚的告訴我。

 

他媽的……我挫屎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