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裝睡又裝醒之後,我面對著是吸血蟲漲紅的側臉頰,和散發著強光的十字架。

 

雖然嘴上還殘留著些許唇對唇的觸感,但是現在並不是我可以陶醉在這份感覺之中的時候。

因為既然已經假裝被十字架的亮光給驚醒過來,那就必須裝得像一點才是。

「喂!我睡得好好的,妳幹嘛吵我起床啊。」我用一付犯了起床氣的臭臉,伸手抓住了十字架問。

 

 

不要跟我大呼小叫的,剛剛我可沒有用它的力量喔。

 

 

光芒漸漸減弱的十字架,在我手中,用著跟我一樣不滿的口氣回答我,但是我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什麼它的力量?妳在說什麼鬼啊?」

 

 

你看看你身體四周,是不是有一些發亮的光點。

 

 

十字架用著非常不耐煩的口氣再度回答我。

 

我看了看四周,確實是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光點,在空中飄來飄去,但卻看得出來這些光點在隨著十字架的光芒減弱而減少。

 

「這不是妳搞出來的嗎?」所以我又開口問。

 

 

那是你跟這個我附著的這個十字架共鳴產生的東西!

 

 

「共鳴?我為什麼會跟妳共鳴啊?」我毫無頭緒的說。

 

 

我怎麼知道為什麼你睡著了還能跟聖物產生共鳴。

 

 

十字架回答到這裡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再跟她扯這個話題下去,可能會有害我跟旁邊紅著臉的吸血蟲變得更尷尬的危險,於是只好逃離話題,不繼續跟她講下去了。

 

「喂,吸血蟲……」我轉而對吸血蟲發話。

 

『嗯……?』吸血蟲轉過頭來對我應了一聲,僵硬的微笑笨得有點可愛,我想她應該是還沒有從偷親我的尷尬中恢復過來。

 

「那個……我們……是不是該去吃晚餐了。」而我這邊也是還殘留著不少讓我不好意思的感覺。

 

『對……對啊……時間好像差不多了呢,呵呵……』吸血蟲仍然一臉僵硬的回答。

 

「那……妳先出去讓我換一件衣服,等等我帶妳出去吃東西好不好?」我選擇先支開她,好讓自己的心也冷卻一下。

 

『好……好啊。』當然,吸血蟲也立刻就答應了。

 

不過沒想到,就在吸血蟲剛開門走出去,我正在為了自己過人的應變能力所暗爽的時候……腦中竟然就傳來了這樣一番話。

 

腦殘,下次麻煩你入戲一點,要配合你那種差勁的演技來騙我女兒實在是有夠累的……

 

 

 

換好衣服之後,一出房門,就看到吸血蟲已經在客廳的沙發上坐好等我了。

 

「有特別想吃的東西嗎?」我走到吸血蟲的沙發旁開口問她。

 

『嗯……有阿,不過不告訴你。』吸血蟲站起身對著我笑了笑說。

 

「妳不告訴我,我怎麼帶你去吃阿?」

 

『因為是我要帶你去,不是你帶我去阿。』吸血蟲一說完,就牽住了我的手,然後拉著我往門口走。

 

原本以為她只是在附近發現了什麼好吃的店,但事情卻出乎了我的想像,因為在一出了門之後,她並沒有拉著我進電梯,反而是直接往大樓的屋頂上走。

 

「妳該不會是要抓鳥來給我吃吧?」跟著她到了大樓的天台之後,我這樣開口問她。

 

『才不是呢。』她嘟著嘴瞪了我一眼,隨即就把牽著我的手放開,接著說:『閉上眼睛。』

 

雖然我並不是那種人家說什麼我就會照做的人,不過因為我欠了她一次,所以只好乖乖的聽話閉上眼睛,絕對沒有一絲絲的原因是因為我在期待她會再偷吻我一次,然後我就可以趁機摟住她的腰,用力把舌頭伸進去,絕對沒有。

 

而在我閉上了眼睛十來秒之後,我忽然感覺到她從我的身後抱住了我,然後下一刻,出乎我意料的,我的腳不但莫名其妙的離開地面了,而且臉上還突然有一股風壓迎面撲來。

 

遇到這種情況,我想任誰都會立刻睜開眼睛的,我也不例外。

 

結果這時映入我眼裡的景象,竟全都變成了令人為之讚嘆的完美夜景,規模之壯觀,畫面之清楚,簡直讓人難以想像。可是伴隨而來的,卻是只要她一個不滿意,把雙手放開,我就得被摔得稀巴爛的恐懼。

 

「喂喂喂……妳不覺得這樣很危險嗎?」我雙手移到心口,邊緊抓住她抱著我的雙手,邊對著正在城市上空飛行的她說著。

 

『不會啊,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就是這樣帶你回家的。』但是她卻用著極輕鬆的口氣回答。

 

聽到了這樣的回答之後,我突然想起了存在內心已久的那個老問題。

 

「對了,就是這個。」逮到了機會的我,立刻開口。

 

『嗯?』

 

「我一直想問妳,為什麼妳會知道我住哪裡啊?」

 

『那是因為,神的遺產裡面有這個記憶。』

 

「神的遺產?」

 

『就是我一直戴著的這個十字架啊。』

 

「啥!?妳是說……妳的十字架本身就知道我住哪嗎?」我仍然緊抓著她的手,但用著很不可置信的口吻說著。

 

『對啊,也是因為那裡面的記憶,所以我才知道你的存在。』

 

聽到這,我忽然發現到,我有些無法理解吸血蟲所告訴我的東西……十字架是神的遺產,而且它本身早就有了關於我的記憶……

 

是因為這樣,所以吸血蟲才會鎖定我成為她的長期飯票嗎?

 

「所以說……妳會找上我,也是因為十字架的記憶囉?」於是我邊看著夜景,繼續發問。

 

『不對唷,』吸血蟲說到一半,把臉移到了我的右臉頰旁邊,用好像很開心的口吻繼續說著:『正確來說,是因為我本來就會遇見你,所以十字架才會有這個記憶的。』

 

如果按照這個的說法……也就是說,我跟她的邂逅,就是所謂的命中註定囉?雖然我從來就沒有相信過天命和因果這種沒有根據的理論……但是如果真的存在的話,我還蠻好奇今天所發生的事,是不是屬於我的既定未來的一部分。

 

想到這,我不禁忘了涼風和夜景帶給我的舒暢感,就直接針對這個問題繼續問了下去。

 

「是喔……那我可以問一件事嗎?」

 

『嗯,好啊。』

 

「妳那個十字架裡面是不是早就有我今天會失戀的記憶啊?」

 

『嗯………在神的遺產裡面,每一天都紀錄了很多種不同的狀況,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你會在哪一天發現這件事。』吸血蟲不同於剛才,用著些許不流暢的頻率說著。

 

但聽完吸血蟲的答案,我還是有了一股豁然開朗的感覺,因為我能了解到,我會被甩掉,其實也只是幾近必然的事情。

 

然後,我接著自問自答的說著:「是喔……原來,可能會發生讓我很難過的事……就是指這個東西啊。」

 

但是當我才隨便的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她抱著我的雙手震了一下,並且意外的沉默了起來,讓我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太對的樣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