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德基的負擔【7-1】

看著大家正在開開心心聊天的我,一個人在邊緣喝著咖啡,想著雨遙的事。

對於阿健把雨遙找來的事,我不知道是該感謝他還是責備他。

不過至少我知道,我再繼續待在這裡絕對只會破壞氣氛。

於是我東張西望了一下,起身打算離開。

這時,剛剛還在跟阿健聊天的那個漂亮女孩,不知到哪時候已經偷偷的走過來了,然後她順勢的坐到了我的對面,剛剛雨遙坐的位置。

『嘿!林秋翌,幹嘛一臉屎樣。』

我看了看她,並不打算回答,畢竟她口裡說的話跟她的長相實在差異太大,讓我感覺非常的差,不過基於禮貌,我還是坐了下來。

『怎麼不說話阿,你不知道我是誰嗎?』

由於心境的關係,我現在對於她是誰根本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開口回答。

「妳是誰阿?我跟妳很熟嗎?」

『我是曉珊阿,你真的不記得了嗎?』

我看了看她,才認了出來,當下也明白了為什麼阿健想要追她,但我還是不想跟她多說些什麼,所以裝做沉思的樣子。

『你再裝我要生氣了喔!』

「喔~原來是胡曉珊阿,變了這麼多,我都認不出來了。」
我敷衍式的回答。

『怎樣,是不是變得太漂亮了,所以你認不出來阿。』

聽完她的話,心情很鬱悶的我,屆時,後天瞳孔黑色素缺乏症候群當場發作了。

「很可惜,妳猜錯了…我告訴妳原因吧。」

「妳現在看看那個現在坐在蘇育健對面的那個女生,妳知道她是誰嗎?」

『她不是徐○○嗎?』

「喔,原來是徐○○阿…天阿!怎麼變得這麼醜,難怪我認不出來。」

『什麼意思…?』

「不然妳以為我為什麼沒有認出妳阿。」

她就這樣停在那裡,沒再開口了。

而我,也順勢的離開了同學會。

離開那個地方的我,心情變得更糟,因為我知道,就算自己再怎麼不開心,也不應該拿她來當發洩的對象。

而且這樣很對不起阿健,不但沒有幫到他,還幫他捅了個大簍子。

我果然是個劣根性很重的人,難怪雨遙要當初離開我,難怪等了她這麼多年她也沒有給我那個最後的答案。

不過算了,說這麼多也都是多餘的,先找個地方晃一晃吧。

在市區騎了一段路,我到了中正路的地下金石堂,想就地找一些書來看,然後手機就響了,是阿健…

『喂!你怎麼突然就走了阿。』

「因為我心情很亂。」

『亂?亂個屁阿!要走也不先跟我講一聲。』

「啊就真的很亂咩。」

『好吧,那我問你,你剛剛跟胡曉珊說了什麼?』

「我說她是醜女。」

『靠…你是在消遣我喔,我是跟你說認真的ㄟ。』

「我沒騙你啊,我就跟她說因為她變醜了所以我沒認出她啊。」

『厚!你幹嘛這樣搞啦。』

「阿就心情很亂咩,所以就口無遮攔了阿…你就原諒我一次吧,順便幫我跟她道歉。」

『算了,反正就當作是我自找的吧…媽的,真的變成我要自己想辦法了。』

「哈哈,抱歉阿。」

『你很噁心ㄟ,還跟我道歉勒。』

「靠!我是真心的好不好。」

『幹!她好像想走了,不跟你說了啦!』

然後通話結束,我突然有一點鬆了口氣…

果然,他真的很棒,就算說話髒了點、放屁臭了點、腿毛多了點,還是無法掩飾他的棒。

我就一直待在金石堂書店,翻著一些書,消磨我的時間,直到晚上十點,金石堂要打烊了,我買了兩本小說結帳…接著騎車到上次去載雞小妹的馬公公園繼續拿起書看下去。

然後大約是11點半多的時候,賤狗又打了電話過來。

「喂!安怎?」

『哩滴勒衝殺勒~』(你現在在幹嘛。)

「沒有阿,到處逛逛而已,差不多要回去了。」

『我現在限你10分鐘內到景美好樂迪。』

「是要衝啥啦,我現在沒心情唱歌啦。」

『不,我們唱完歌已經解散了,所以你現在要來慶祝拎杯失戀。』

「哇哈哈哈哈哈哈!祝你福壽與天齊~」

『唱屁阿~幹!現在立刻給我過來!』

喀喳。

這傢伙真不簡單,竟然不讓我唱到這首歌的精隨。

哀,看來不去是不行的。

然後我離開了公園,坐上我的SV,往景美方向騎了過去。



【景美好樂迪】

到了目的地,但是並沒有看到阿健,所以我先把車騎到了人行道上,然後停下來,撥了電話過去。

「你在衝啥啦,叫我過來,結果人勒?」

『你到了喔,那再等我一下就好啦…』

喀喳。

我完全不知道他在搞什麼鬼,然後大概又等了5~6分鐘,看到了個人影走過來。

但不是阿健,是胡曉珊…

然後我當場尷尬了起來。

『你…心情還很差嗎?』她站到了我的面前,並開口問。

「還好了…」我還是尷尬的回答。

『對不起,我太雞婆了…』她說。

「沒有啦,是我自己情緒管理不好…」

然後我們四目交會了許久,都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沒什麼事了…不要太晚回家喔。』

她說話打破了尷尬,並打算離開。

然後我叫住了她。

「等一下!」

『嗯?』她轉過頭。

「生日快樂…」我說。

這時,她睜大著眼睛看著我…

「怎麼了?」我問。

『沒有…謝謝你…』她閉上了眼睛,搖了搖頭說。

「矮唷…幹嘛這麼肉麻阿…」

『好啦…我真的要回去了,謝謝你喔。』

「回去小心喔。」

曉珊離開後,我還來不及撥電話,就看到了賤狗走過來。

「你是故意叫我來看她的喔。」我劈頭就問。

『沒辦法,我好像真的喜歡上她了。』他回答。

「這干我屁事阿。」

『很多事情,小孩子是不會了解的。』

「懶得跟你講這個,那現在要幹嘛。」

『回家吧。』

「沒有要去喝酒喔。」

『你當拎杯真的失戀了喔。』

「哇哈哈,我哪災。」

『走啦,回去了啦。』

「嗯。」

這一路上,我第一次看到阿健這麼的沉默,但是這種時候,還是讓他一個人靜一靜吧…

然後我回到了我空虛的家,很特別的,母猩猩難得沒有發作,
可能不知道誰幫她打了鎮定劑吧。

然後我看到了那隻該死的畜牲,順勢就把他抱了起來,坐到電腦桌前,檢視今天的奸商販賣機賺了多少錢。

然後無聊的我開始對著畜牲說話:

「畜牲,你知道嗎?」

(喵~)

「我今天…看到了你媽媽喔。」

然後畜牲沒有搭腔。

===================我是分隔線====================

一條條的毛毛細雨,在雨遙頭髮上形成了像是露珠般的小水珠。

我還是呆坐在那裡,不知道該對她說些什麼安慰的話…或許,如果我把那些小貓帶回家,牠們就不會死了吧。

但是當時,我真的一點也不認為我有能力能照顧好這些小貓。

也或許,就是因為我這樣想著,所以才害死了這些小貓。

然後,我聽到了一個聲音。

(喵…)

雨遙似乎也聽到了的樣子。

「我好像有聽到什麼聲音耶。」我說。

『嗯,好像是小貓的叫聲…』

然後我跟雨遙開始在一堆堆的草叢裡翻找,然後看到了一隻虛弱的縮著身體的小貓…

我很快把牠抱進了懷裡,用衣服胸口以下的布料把牠包住。

「我剛剛就在想,怎麼會少了一隻。」我說。

『現在怎麼辦,我不想牠也死掉…』雨遙緊張的說。

「我先把牠帶回家弄乾好不好?」

『我也要一起去。』

然後,雨遙第一次到我家。

一回到家,我跑到廁所去把整包衛生紙拿了出來,先幫牠把身上的水份吸乾,然後再把吹風機拿出來幫牠吹暖身體。

『牠…會不會死掉阿…』雨遙難過的問。

我看著她難過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也跟著難過了起來。

我不知道這是否能解釋為,我真真正正的喜歡上她了。

但是我知道,我不想再看她難過的樣子。

「不會啦,我一定不會讓牠死掉的。」所以我裝作很有自信的樣子說。

『嗯…』

當天,我們都沒吃午餐,就一直照顧著那隻奄奄一息的貓…

直到晚上,我才騎車送雨遙回家。

『你可不可以…給我你家的電話?』雨遙在後座跟我說。

我想,身為一個極度正常的男人,當然是不可能會拒絕這個要求的,所以我把電話號碼給了她。

然後我開口問。

「妳回家會不會被罵阿?」

『其實,我家不太管我的…』

「這樣阿,那妳功課怎麼還這麼好?」

『因為我想證明給我爸看,我和媽媽的價值。』

坦白講,當時,我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只覺得,她好像跟我一樣,帶著很沉重的包袱。

嗯,這麼說來…雞小妹好像也給了我同樣的感覺。

然後我看了看電腦,我的人物道具欄內有一封雞小妹…不,應該說是女妖精的信…內容是…
 

你認為,一個人多快會上喜歡上另一個人呢? 


我在看到了這個問題後,先是對著自己苦笑了一下,接著回覆。 


我想,應該只需要一場毛毛雨的時間吧…


待續…
我想,應該只需要一場毛毛雨的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