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的負擔【6-5】

午餐費事件過了2天,兇手就抓到了。

但是我和雨遙的紙條並沒有因為事件的停止而停止。

我們開始有傳不完的紙條,互相訴說著每天遇到的事。

但是我明白,這並不能解釋為,她也是喜歡我的。

所以除了紙條,我一點也不敢親自去跟她攀談。

直到有一天周末的放學…

我照慣例騎著母親的遺物,一台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而且前面還掛著菜籃子的小50機車,載著阿健,正打算去打電動的路上,我看到了雨遙…

那時,她正蹲在旁邊的草叢旁,前面有一個紙箱。

然後我把車停到了路邊,讓阿健在車上等我。

「妳在看什麼東西阿?」

我問的有點不自然,畢竟我還沒有幾次親身跟她談話的經驗。

『我在看小貓。』

聽她說完,我也跟著蹲到她了旁邊,往紙箱裡看。

一隻…二隻…三隻…裡頭有四隻小貓,牠們的毛色有些雜,主要以米黃色和白色為主,應該是所謂的雜種貓。

不過因為還很小,所以看起來還是非常的可愛,但是不管是人還是動物,都是這樣,長大就不可愛了。

然後雨遙輕輕的抓起了其中一隻,在手上把玩著。

『牠們…好像肚子餓了耶。』

那隻小貓用嘴咬著雨遙的手指。

「沒關係,我書包裡面有麵包…」

然後我打開書包,把麵包拿了出來,要給小貓們吃,不過牠們似乎不領情。

「他們好像不喜歡巧克力口味的ㄟ。」我看著挑食貓說著。

『貓好像不吃麵包的。』雨遙笑著回答。

「是喔,那牠們吃什麼?魚嗎?」

『牠們還這麼小,我覺得應該要餵牠們喝牛奶…』

「貓會喝牛的奶嗎?」

請不要笑我,我國中的時候真的就是這麼的蠢。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親戚家的小狗狗好像就是喝牛奶長大的。』

但是,她好像也沒聰明到哪去。

「是喔,那妳等我一下,我騎車去買。」

『你騎車?』

「嗯,我媽留下來的…妳看,就是蘇育健坐著的那一台。」

『你們感情好像很好吼。』

「哪有阿,都是他整天吵著叫我載他…」

『嘻嘻。』

其實當下,我是很想留在那邊陪她聊天,而且一點也不想掏出我的電玩資本來餵飽這些挑食的貓兒。

不過看在雨遙小姐的面子上,這些錢看來不花是不行的…

「蘇育健,我要去買牛奶。」我跨上車說。

『我靠,你去要去買牛奶,那等一下我們會搶不到台 ㄟ。』

「唉唷,等一下去再把他們都幹下來 不就好了。」

後來買完牛奶後,阿健他選擇走路去電玩店,而我自己去找雨遙。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始終都搞不懂,當時他到底是不想當電燈泡還是真的只是想玩電動。

不過這並不是故事的重點,我們把話題回到雨遙身邊吧。

我買了一瓶光泉45元936CC的鮮乳,騎回了現場。

『牠們好可憐喔…』

「會嗎?」(我反倒覺得我的銅板比較可憐)

『嗯阿,已經放在這裡兩天了,還是都沒人來認領。』

「那妳為什麼不帶回家。」

我把牛奶瓶蓋打開,倒進了巧克力麵包的袋子裡給小貓們喝。

『因為我家不能養貓…』

「沒關係啦…牠們這麼可愛,總會有人要的麻。」我想安慰她。

『嗯,我想也是…』

不過似乎是沒什麼效果,她還是蹲在那裏,沒什麼笑容,看著貓兒們把牛奶濺的到處都是…

接下來,我又在那裡陪了她20多分鐘,等到她要回家的時候我才離開去找阿健。

然後當天晚上,下了場大雨…

只要到了周末就沒事情的我,可能是因為太過於無聊,也可能是為了那場雨,我竟然自己騎著那台小50,出門去看那些雨遙喜歡的小貓。

但是發生了意外…

意外的不是我在那邊看到了雨遙,我看到了雨遙是驚喜。

意外的是,雨遙一個人蹲在那裡哭著。

她為什麼哭呢?

因為小貓死了…

我很討厭無能為力的感覺,真的。

就跟那時候在醫院的時候一樣。

雨遙在那邊哭著,我什麼也辦不到。

只能我用自己的手,在那塊草地上,挖了個大洞,把死掉的三隻小貓埋了進去…

我一直記得在結束後…

『為什麼…為什麼都沒有人要牠們?』雨遙這麼哭著問我。

但是我沒辦法回答…

只能坐在她的旁邊,靜靜聽著她不斷地說著類似的話,伴隨著空中的毛毛細雨,看著自己沾滿泥土的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