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德基的負擔【8-1】

雖然我認為,她並不知道我就是林秋翌…但是…
這句話…從她口中說出來,還是讓我感到很震撼。

她果然就是這樣的女孩…總是不自覺的影響到別人。

然後我試著扯開話題,敲下了鍵盤。

「妳呢?最近過怎樣?」

『她們簽好離婚協議書了。』她的女妖精回答。

由於這件事情我前天已經知道了,所以並不感到吃驚,不過我還是故意把語調弄得看起來很驚訝的回答。

「不是吧…那妳怎麼辦…」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最近有很多事情,很煩。』

「很多事情?」

『嗯,你記得常常跟我一起上線的那個騎士嗎?』

「嗯。」

『他是我同學,也是我同事…』

「他怎樣啦。」

『上個禮拜說他喜歡我…想跟我在一起。』

「結果呢?」我問。

『我跟他說,我有男朋友了。』

「這樣阿…」

我心裡的疑問終於解開了,原來,那天是因為這樣,她才說我是她男朋友的,但這個答案真是讓我有些挫折。

然後我想了想,基於我不是林秋翌的立場,我必須裝作有興趣的問她,她是否有男朋友,然後開口。

「那妳是真的有男朋友嗎?」我問。

『沒有,不過我有很喜歡的人。』

我看了她打的字,沒有回答。

然後她又補上了一句。

『而且是很喜歡很喜歡的。』

之後,我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她指的那個人,應該是我吧。

我這樣想著…

但是,又突然認為自己是否太自大了一點,也有可能她說的是別人阿…也有可能我只是乾哥的角色而已阿。

想著想著,不知道為什麼,我就不想多問下去了。

因為,我突然覺得…用勤撿男孩的身份跟她太要好…也是一種危險。

現在的我,不論是用哪個身分,都不要跟她太好比較好…

我這麼的想著。

然後,這個晚上的重點,就這樣結束了。

而到禮拜天之前,雞小妹的女妖精都一直沒有上線…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真的,從網路上第一次看到她算起來,最近…我在線上遇到他的頻率真的是越來越低了。

或許是她說的那些事情影響了她上線的心情吧…我這麼的猜想著。

好吧,現在就來談談禮拜六的事情好了。

這天,我跟雨遙約晚上6點在捷運公館站見面,但我並沒有想好要帶她去哪裡玩。

因為我約她的目的並不在於此…坦白的說,我甚至連自己是為了什麼約她出來都不太清楚了…

在到了公館之後,我先是把我的機車停在汀洲路,然後到捷運出口等她。

這時,賤狗打了電話過來,問我在做什麼,然後我告訴他我約了雨遙,正在公館等她,賤狗就把電話掛了。

之後大約等了5分鐘,我看到了雨遙。

看著她從地下捷運站慢慢的順著階梯走上來,我心裡有股複雜的情緒正在醞釀…我等了她4年多,終於等到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內心卻沒有這麼的開心…甚至彷彿在害怕著什麼一樣。

她走到了我的面前,然後開口:『我們去哪?』

「先去吃東西吧。」我回答。

我們一路在路上走著,接著她就很自然的牽起了我的手。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與世隔絕太久了,她是這樣的自然…但給我我整體的感覺卻有些的不自在…

可是年輕男女不該就是這樣嗎?

之後,我看了看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來過的公館。

嗯,對我人來說,這個地方,真的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至少它對我個人而言,第一個想到的不會是名字奇特的青蛙撞奶,也不是每次假日都要排隊排很久才買的到的小李豬血糕…反而是騎樓上面一家一家小飾品攤販、每天都在叫喊「4個10元只有今天」的麻糬和整天在躲警察的包包路邊攤。

特別的應該只是,陪自己身邊的那個人是誰而已吧。

走了沒多久後…

『你看我們吃那個好不好?』

雨遙用手比了比旁邊的拉麵店說。

「好啊。」我回答。

於是,我們就這麼地進入了這家拉麵店。

我點了叉燒豚骨,然後她點了泡菜拉麵…

然後兩個人就在座位上這樣互相的看著。

『我們等一下去哪裡?』她問。

「妳有想好去哪玩嗎?」

『我早上才跟朋友去唱歌,現在想輕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阿健的影響,聽完她這個回答,我突然覺得她離我好遠,難道是因為我又開始在意她所謂的「朋友」了嗎?

「那等一下我們附近逛逛,然後去碧潭好不好?」我隨隨便便想了個答案回答。

『碧潭阿,好阿~我也很久沒去了。』

然後她也就這樣同意了。

在吃完拉麵,我付完錢之後,我們先是逛了逛附近的CD行
,然後去那些項鍊手飾攤看了看,就走到了汀洲路上去牽我的SV,往碧潭前進。

這一路上,我一直都很想問她,為什麼讓我等了這麼久…

為什麼都畢業2年了,現在才肯出現?

還有,當初…為什麼連新家電話也不肯給我。

但是…事實上,我卻是一句都問不出來。

只是一直在重複思考這些問題,然後默默騎著車,到了碧潭。

相同於公館,這個地方我也已經很久沒有來了。

我邊找著停車位,然後在旁邊看到了當初撿到畜牲的地方,曾幾何時蓋上了大樓,變得跟4年多前完全不一樣了。

嗯…如果4年多的時間,可以完全改變一個地方的模樣,那我的心呢?雨遙的心呢?是否也是完全不同了呢?

想著想著,我突然很想問雨遙,那個該給我的答案呢?…但卻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所以我問:
「為什麼要來找我。」

『只是很想見你而已。』

「除此之外呢?沒有其他原因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時候蘇育健打給我說要開同學會的時候,我就突然想到了你。』

「這樣阿…」(是「突然」阿…)

『呵呵…其實阿,國中的事情我已經不太記得了…蘇育健打給我的時候阿…我連他是誰都想不起來呢。』

「是喔。」

我回答完,也停好了車…然後她繼續的牽起了我的手,然後我也繼續的問。

「妳記得嗎?妳曾經跟我說,妳是為了證明妳和妳媽的價值,才拼命唸書的。」

這時,她突然一臉訝異的看著我說:
『我有跟你說過這件事嗎!?』

「有啦…」

『真的嗎?』她用好像是挖到寶的表情看著我確認。

「廢話,如果妳沒有說過,我怎麼會知道,妳當我有讀心術不成喔。」

『是喔…』

「我還沒問完ㄟ…那之後呢?書唸得怎麼樣了。」

『我沒有唸了。』

「什麼?」

『我媽在我念松山高中的時候,就走了…所以之後我就沒唸書了。』

(松山?她唸松山!?)

當我聽到她說出這句話的,我整個人傻在那裡了…

如果我沒有聽錯的話…她是說松山…對吧…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是我聽錯了!

『怎麼了?』她問。

我當場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該問她…她難道沒去高雄唸書嗎?

不行,直覺告訴我,這個問題的答案一定不是我能接受的…一定…

然後我很快的把她的手鬆開,假裝要整理一下衣服,接著把手插進了口袋,接著用一付很抱歉的樣子說:
「對不起,我問了不該問的。」

『沒關係啦…』

接著,我們就這樣走到了碧潭堤防邊,兩個人坐在那裡看著,看著這條平均一年有3個人會從橋上跳下來自殺勝地。

『秋翌,你變好多喔。』她開口。

「有嗎?哪裡阿。」

『你變高了,也變帥了。』

「是嗎?我怎麼不覺得。」

『怎麼會沒覺得?而且你現在給我感覺…很成熟歐。』

「這麼說來,那我以前不但很矮又醜還很幼稚囉?」

『我可沒這麼說喔…嘻嘻。』

此時,她笑的很可愛,但是…卻無法阻止我的疤痕不斷冒出嘲弄自己血水。

待續…
※我當然沒有覺得我有改變…因為,我現在能感覺到的,只有痛…還有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