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

 

深吻之後的約會,如同我所預料的,我接受到了大量將我視為牛糞的忌妒視線。

 

而這些不甘的眼神,徹徹底底的滿足了我的虛榮心,於是為了獎勵她,除了奶油蟹吃到飽之外,我還狠心砸錢買了很多東西給她,包括衣物、內衣褲、鞋子、和一些小飾品

所以當天晚上,我們是坐公車回家的

 

在公車上,我史無前例的聽她講了一些我原本不想去知道的事情,因此也大概了解了整個概況。

 

首先,吸血蟲的名字叫莉菈可,是為了完成能讓惡魔能到達人界的巴別塔計畫,而被製造出來的實驗品之一,是從一名叫做莉莉絲的惡魔的細胞培養出來的。

 

至於為什麼她要讓包租婆叫她莉莉,而不是菈可或者是小可,她則是笑了笑,不願多透露。

 

接下來,這名叫做莉莉絲的惡魔,基本上是個非常特別的存在,因為她不但是跟亞當一起被神創造的第一個女人,也是魔界史上唯一的一個墮落成惡魔的人類……所以掌管著魔界各種研究的惡魔彼列(階級不明因此認為,要讓惡魔能通過只有人類才能穿越的魔界出口,就必須從莉莉絲身上下手,才會使用莉莉絲的細胞來做出她。

 

而十字架的名字叫做葛莫瑞,原本是彼列手下的研究員,也是培養吸血蟲的惡魔。

 

由於她原本就不贊成這種研究,所以在發現了神的遺產,得知了這個研究繼續下去勢必帶來的災禍之後,於是照著神的遺產的記錄,破壞了研究所,打算將當時還是人類的吸血蟲送來人界找我。

 

只是在逃出來過程碰到了強大的阻礙,最後她仿造神的遺產的片段記憶,犧牲自己,把自己的能力給了吸血蟲,才終於完成了來人界的計畫。

 

不過,很有意思的是,她們說,雖然那個十字架裡面記載著大量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她們也跟著這些像是預言一般的記憶在走,但是在這些的資料之中,卻完全沒有我會這樣一開始就被車撞的記錄。

 

所以現階段她們也無法肯定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解釋到這邊,公車也已經到了站了,當然,還有非常多的問題我還不明白,不過我想,日後時間還多的是,就先到此為止吧。

 

回到了社區,要回公寓的時候,這時,有一個正在將社區垃圾桶內的垃圾,分類成一袋又一袋的陌生中年男子,在看到我們之後,不知道為何的莫名其妙的往我們靠了過來。

 

他用很謙遜的口氣對著我說:[這位弟兄你好。]

 

我稍微打量了一下他,他有一些白頭髮、肚子有些大、不但全身又髒又臭,而且手上還拿著一瓶喝到所剩無幾的約翰走路,但是非常詭異的是,他全身卻又帶著一些莊嚴的氣息,讓人無法輕視。

 

「有什麼事嗎?」於是我牽著吸血蟲,停下了腳步,詢問他的意圖。

 

[你有信仰嗎]他一臉和藹的問。

 

「沒有,而且也不需要。」我用著對付問卷調查的冷漠態度回答他。

 

[是嗎?沒關係,你只要記得在你困難的時候,心裡想著上帝,你就會得到足以打敗邪惡的力量。]中年男子將手伸到我的面前,似乎是想和我握手。

 

雖然我一點都不想碰他那隻骯髒的手,不過他的表情卻很強烈的讓我覺得,如果我不握這隻手的話,他可能就不打算離開。

 

於是我只好對吸血蟲苦笑了一下,把牽著她的手放開,握住了男子的手。

 

接著男子笑著對著我說:[很高興認識你。]

 

結果就在這瞬間,我突然就感覺到自己的手掌中出現一股異常的高熱,於是反射性的把手抽了起來,而吸血蟲也在注意到了我的動作的同時,移身擋在我和中年男子的中間。

 

『你是什麼人?』吸血蟲用冷峻的態度對著他問。

 

但是他卻還是神態自若的回答:[我只是帶了點祝福過來,請別見怪。]

 

而且一講完就轉身離開了,讓人看不出來他的目的。

 

而後,我看看了自己的右手,雖然沒有燙傷的燒痛感,但手掌心卻有一塊膚色不知為何變成白色的,而且有股似曾相似的感覺……

 

就好像……我曾經用這隻手,緊握住什麼無奈的感覺。

 

後來,吸血蟲對著沉思的我問:『你的手有怎麼樣嗎?』

 

「沒事,別擔心。」我再一次伸出手給她牽著,跟她一起回家。

 

回到家後,她很快就進房整理起我買給的她東西。

 

而我則是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內,躺在床上開始思考,到底最近那些似曾相似的感覺到底是哪來的。

 

之前,夢見吸血蟲被一個6片黑翼的男人抓走之後,十字架曾經對吸血蟲說過,

這是她故意給我看到的「過去發生過的事」……

 

也就是說,那顆十字架的記憶,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卻又是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那不就是,平行世界[W1] 的理論了嗎!?

 

可是這跟我似曾相似的感覺又有什麼關係呢?

 

別的世界的我跟這個世界的我本來就是不同人,就算發生什麼事情我又怎麼可能會有感覺呢?

 

……

 

就在我越想越想頭越亂的時候……

 

叩!叩!叩!

 

我的房門傳來了敲門聲。

 

「門沒鎖,進來吧。」

 

『宅宅……好看嗎?』吸血蟲穿上我買給她的衣服,在進門後就在我的面前轉了一圈。

 

她的上半身穿著純白襯衫,下半身則是深咖啡色的超短裙和膝上襪,整體感覺有點類似黑澀會美眉的制服,但是卻又更好看,害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你怎麼不說話阿?』她皺著眉頭問。

 

「沒有啦……我只是看呆了而已……」

 

『是嗎?嘻嘻嘻……』她笑了笑,又坐上了我的床:『你幹嘛躺在床上阿?』

 

「我在想事情。」

 

『想什麼?』她表情很空虛的用手捏了捏我的臉頰,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想之前夢到的夢阿。」

 

『什麼夢阿?』

 

「一個是妳帶著我在一個很詭異的地方飛,最後妳為了救我,被一個有6片翅膀的男人抓走了……那個人是誰阿?」

 

『那個人……』吸血蟲才講到一半,就被很久沒說話的十字架給插嘴了。

 

 

那傢伙是淫慾的阿斯摩丟斯,如果人類的女人被他抓走,通常都會變成給他洩慾的奴隸,是我最討厭的惡魔。

 

 

「淫慾的阿斯摩丟斯?」

 

 

是的。

 

 

「不是吧……怎麼聽起來比我還色……」我轉用一臉不爽的表情面對吸血蟲說,想逗她開心。

 

『嘻嘻嘻……』吸血蟲總算是偷偷捂起嘴笑了起來。

 

這時,我雖然還能開得起玩笑,但是我的心裡其實卻沉重了很多,因為在那個夢中的吸血蟲,是為了救我而不顧自己被那種變態的惡魔抓走……可是糟糕的是,我現在卻沒有任何能阻止那種事情發生的能力……

 

於是我轉問其他的問題。

 

「那後來的夢呢?是在講什麼事阿。」

 

『什麼後來的夢?』吸血蟲問。

 

「就是我跟我同學們在公車裡被殭屍包圍的夢阿。」我從床上彈起來,還伸出兩隻手,擺了個噁心的鬼臉,想要再逗吸血蟲一次。

 

但是吸血蟲不但沒有笑,而且還在十字架正要解釋的時候……

 

那個……就伸手抓住了十字架,制止了十字架回答。

 

接著才擺出了個很勉強的微笑,好像下了很大的決心:『那個就是……會讓你很難過的事。』

 

「什麼啊?那不是指……我今天被甩的事嗎?」於是我收起了鬼臉。

『不是……』

 

「不然是什麼?」

 

『其實是……你們明天的活動,你的朋友和你喜歡的那個女生可能會死掉……』

 

她把臉別向另一邊說著。

 

 

待續……


 [W1]認為宇宙中並不只有我們所身在的這個世界,也有跟有我們不同的未來、過去……卻極類似的,各種的平行世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