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歡樂的某一天 (參)

這是在與德古拉對決的前夕的一個小插曲,原本我不太想寫出來的,因為很丟臉……但最後還是寫了下來,因為我怕將來有一天,我會忘記今天發生的事……

這天下午……吸血蟲躺在我的床上,手裡拿著早已被我翻到爛的空之境界的原文小說,隔著些距離邊看邊對著我發問:「如果說人一生中只能殺一個人,那是不是人的一生中也只能有一個願望呢?」

知名動畫「空之境界」中提到,人的一生之中只能殺一個人,理由是一個人只有一條命,所以也只能夠背負一條命的罪孽。

而她衍生的問題,說真的我還真找不到一點道理可循,於是我在電腦中前敷衍的回答:「我怎麼知道……」

其實比起她問的問題,她的語言能力反而比較讓我吃驚。

因為據她所透漏,這個世界主要的語言,美式英文、英式英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俄文、葡萄牙文、日文、韓文、中文、甚至希伯來文……等等,只要你說得出來的,她幾乎是無所不精。

相較之下,只會半吊子英文跟日文的我,跟她比起來實在就遜色了許多。

「那如果阿,每個人能有一個一定能實現願望的機會的話,宅宅會許甚麼願呢?」吸血蟲將書本擁抱在胸口,閉上眼睛問我。

我轉過頭看了吸血蟲一眼,笑了一下,然後迅速回答:「永生不死。」

吸血蟲睜開眼,皺了一下眉,眼睛看著天花板:「沒想到,宅宅想的竟然是這麼粗俗的願望……」

「甚麼粗俗……永生不死耶,妳不覺得比起長生不老,簡直是超越人類智慧的帥氣!」

「帥是帥……但是宅宅把不老這個部分拿掉,不就代表宅宅到最後,一定會變成一個躺在病床上苟延殘喘,想死也死不了的老人嗎?」吸血蟲用一臉同情的表情對著我說。

對於吸血蟲的回答,我雖然不以為然,但也想不出來要怎麼反駁,於是只好稍微把願望修正:「那……不然,不老不死好了。」

「不老不死嗎?」吸血蟲再度把視線看上天花板,表情依然冷淡。

「對阿……雖然沒有永生不死聽起來帥,不過至少比長生不老好多了。」

「唉……那宅宅最好祈禱自己不要得到什麼治不好的絕症,不然到最後結果還是會生不如死。」吸血蟲沒有看向我,自顧自的嘆了口氣。

「最好是啦,妳有聽說過不老不死的惡魔還是吸血鬼會生病的嗎?」

「笨宅宅,除了殭屍不會生病以外,在魔界裡每個物種都有生過病的紀錄喔……而且不管殭屍、惡魔還是吸血鬼也都是會死的。」

「是這樣的嗎……」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吸血蟲的連續吐槽,我竟然有點不滿意了起來,於是轉守為攻,反問了回去:「那妳呢?妳會許甚麼樣的願望?」

「我啊……」吸血蟲聽到我的反問後,眼睛突然變得有神了起來,但卻是傻笑了一下才把話接下去,而且接的還不是回答。

「可不可以不說?」吸血蟲賊頭賊腦的說

「不可以。」因為莫名其妙的被她數落了一番,所以我馬上就堅定的回答。

看著我堅決的態度,吸血蟲將臉轉向另一邊面向牆壁,抱起我的抱枕,才發出了小的不行的聲音。

「……讓宅宅喜歡我。」

噗!

這瞬間,我幾乎是差點把口中的淡定紅茶給噴了出來。

「這不算……這個願望不能算。」我皺了一下眉頭,然後趕緊揮起手來。

「為什麼不能算?」

「不管,反正不能算就對了!換一個。」

「可是我也只有這一個願望……」

「我管妳啊,換一個,反正這個願望不能算,想一個別的……像是世界和平阿,還是總統下台阿,什麼之類的都可以。」

我雖然有些慌亂,但仍然堅持不打算給她許這個願望。

什麼?為什麼這個願望不行喔……

………

………

好吧……除了這關係到我的個人意志之外。

那是因為,以正常情況來說……

只有還未實現的夢想,才能被稱作是願望。您說是吧?……啊哈哈哈哈。

正當我一臉傻笑的時候,吸血蟲將身體又稍微轉移了一下角度,面朝下的,壓著我的抱枕,可愛的臀部在迷你短裙之下若隱若現的,再次讓我有點血脈噴張。

但與她姿勢不搭的是她接下來的回答。

「那我想……讓姊姊的願望能夠實現……」

「你有姊姊!?」

「嗯……不過已經不在了。」

「不在……?不在是指……?」

「被殺了……」吸血蟲用有些顫抖的口吻說著。

以往,不論她如何惹我不開心,但總是帶著些輕鬆與溫暖,而此次,是她來到我家之後,第一次讓我感染到難過的感覺。

為了不讓氣氛往悲傷的方向進行,於是我放下了手邊的事,將電腦椅轉向,然後開口:「這個願望也不行……」

當然,這絕對不是因為我抵擋不了想看她裙下風光的關係。

「怎麼又不行啦……」吸血蟲抱著我的抱枕扭阿扭的,卻依舊沒有把臉轉過來。

「就算是親人,別人的願望還是不能算啊……而且妳又知道妳姊姊的願望是什麼喔?」

「姊姊的願望……我知道阿。」吸血蟲終於轉過身來看我了,但是最美艷的風光卻被我那該死的抱枕給擋住了。

「是什麼?」我嘆了口氣,再次對著她發問。

吸血蟲這次竟然跟之前不同,幾乎是毫不猶豫的回答,但答案……

「宅宅喜歡我!」

「妳……」我語塞。

「嘻嘻嘻……」而吸血蟲又害羞的抱著我的抱枕開始傻笑,讓我根本猜不透她說的是真的還假的。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這次既認真又嚴厲的說:「就說這個願望不行了,妳怎麼講不聽……換個!」

「除非宅宅告訴我為什麼這個願望不行,不然我不換。」吸血蟲用一臉高傲的勝利表情看向我。

「這是因為……」不服輸的我,馬上想開口回擊,但卻又再次語塞。

「說啊。」吸血蟲眼睛雪亮,半坐起身,對著我逼問。

靠……「因為我已經很喜歡妳了。」,這種答案我怎麼可能說得出口呀。

「這是因為……」

「嗯……?」

終於,我敵不過她的逼問,將學校所學給搬了出來:「這是因為……中華民國憲法規定,人民有人身、居住遷徒、意見、新聞、秘密通訊、信仰宗教、集會結社的自由。」

「所以凡是與憲法牴觸的願望都不能生效,而妳這個願望嚴重影響到我個人的意志了!」我義正嚴詞。

吸血蟲聽完,表情突然變得很失落,口氣微弱的說:「真的嗎……」

看著她失落的表情,我突然有些後悔……雖然明知道她不是我國國民,這個鳥道理根本無效,但已箭在弦上、騎在虎身的我,也實在不太好拉下臉,因此只稍微緩和了自己的語氣。

「沒辦法,這就是憲法的規定阿……好啦,總之不要許這種沒有意義的願望嘛。」

但才一講完,我就發現自己講錯話了。

沒有意義……?挖哩,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這不是露餡了嗎?不對,她應該沒有這麼聰明才對吧。

想到這裡,我把電腦椅側移,用眼角瞄了一下她。

沒想到在我眼角視線的吸血蟲,突然很開心的笑了,並且從床上跳起來,走向我的面前。

(被發現嗎……?)

「宅宅……謝謝你這麼關心我的願望。」吸血蟲一面說著,抱住了我的頭。

(果然啊……)

「不客氣……那妳想好下一個願望了嗎?」

「嗯……想好了……」

「請說……」

「請宅宅更喜歡我一點……」

「…………好的。」我緊靠著她的胸口回答,燃起了與德古拉對決的勇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