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

 

僵屍們雖然不會感到畏懼,個個都毫不猶豫的往吸血蟲圍攻……

 

但在吸血蟲矯捷的動作之下,他們除了黑血之外,沒有任何東西有機會沾上她的身體,只是一隻一隻的倒下來。

 

「妳還好嗎?」我抓準了機會,蹲下身來,詢問小B的狀況。

 

「那……那……是什麼!?」小B大力的抓住了我的手,驚慌的心境全寫在臉上。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一面回答,把小B的全身看過一遍。

 

發現她除了一些擦傷、瘀傷,腳上還有個很奇異的傷口,兩個平行的洞,看起來不太像是僵屍,反而像是巨大蛇類的咬痕。

 

雖然不知道她是哪時候,被什麼東西被咬傷的,但比我起我手臂上還留著血的傷口,她腳上的兩個圓洞明顯已經開始發黑,連一滴血都流不出來。

 

(這個……難道是中毒了嗎?)

 

看到情形的瞬間,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可能性。

 

可是我沒說出口,因為我不想增加她額外的恐懼。

 

眼前,雖然有了吸血蟲的幫助,但僵屍的數量真的太多,並不是短時間內可以解決的。

 

「妳能站得起來嗎?」我一面思考,一面開口問小B。

 

「我們……我們……趕快走好不好?」但小B只是看著吸血蟲的方向,不斷說著自己的話,顯然已經是驚慌過了頭……

 

為了不想讓情況變得更危及,我只好用手扶著小B的臉頰,雙眼盯著她,希望能讓她冷靜一點:「當然,但是妳先聽我說好嗎?」

 

小B看著我,雖然臉頰上佈滿了冷汗,但還是對我點了一下頭。

 

「妳現在站得起來嗎?」我又問了她一次。

 

「我……」她才說了一個字,就皺了一下眉頭,看起來有些吃驚。

 

「怎麼了?」

 

「咿……摀……腳……沒辦法動。」

 

「沒辦法動?什麼意思?」

 

「腳……沒有感覺。」她一邊說著,看著我的表情變得非常的絕望。

 

看到小B這個樣子,不知道是什麼心理因素使然,我原本的恐懼感竟然漸漸開始退掉了,而且還產了一股無論如何也想保護好她的衝動。

 

而十字架也就在這個時候,像是感受到了我的心情一樣,再度發出了光芒。

 

這時候,周圍僵屍們的無頭屍體,在被光環碰的同時,竟然馬上就噴出了大量的屍水出來。

 

原本注意力全在吸血蟲身上的僵屍們,雖然有一部分隨著光芒的產生,轉向了我跟小B的方向,但卻沒有攻擊過來,很明顯在畏懼這個光芒。

 

看到這個情形,我突然有個直覺,就是若我能好好使用這個光芒,或許就能突破現在這個困境。

 

眼前只離我們一小段距離的吸血蟲,雖然還是沒有被敵人傷到,但喘氣的頻率感覺上卻比剛剛還激烈得多……

 

或許是因為情況看起來不是很樂觀的關係,所以我無法決定是否要先把小B帶離這裡。

 

就這麼的又呆看了好幾秒,我才發現到吸血蟲表情會這麼的辛苦的原因。

 

當她在連續砍殺每一隻僵屍的時候,背上的雙翼總會不時灑出一點淡紅色的血霧,她的狀況明顯遠比我所想像的還糟糕的多。

 

自從出生以來,我從不覺得自己有比別人特別,什麼勇者、英雄之類的名詞,更別想套在我的身上,因為我根本沒有能夠支撐這份殊榮的勇氣、能力和抱負,現在也依然如此。

 

只是現在的狀況,不管是小B還是吸血蟲,我都不想失去。

 

是的,縱使得賭上我這麼平凡的人生。

 

於是我深呼吸了一口氣,也顧不得小B會怎麼看我,第一次心無雜念默念起小時候在教會所學的禱告詞。

 

(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人們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這時,胸前的十字架就像是在呼應我的決心一樣,發出了前所未有的劇烈光芒,並築出一道半徑超過一公尺的光牆。

 

見情況順遂,我馬上以一隻手還拿著球棒的姿勢,硬是把小B抱了起來,然後往吸血蟲的方向一步步走去。

 

或許是因為情緒特別激昂的關係,雖然我並不是個很有力氣的人,但抱起小B並沒有讓我感到特別的吃力。

 

我筆直朝著吸血蟲的方向走去,靠著這股力量,很快就把吸血蟲周圍的屍群們給逼退,讓吸血蟲進入了我所製造出來的這個安全地帶。

 

吸血蟲在危機解除之後,對著我苦笑了一下說:「宅宅……」

 

然後就像失去力氣一般跌坐在地上。

 

這時候,她受了傷的兩隻翅膀,開始慢慢縮入了背中,而且兩手的黑刃也開始漸漸退化成原來的形狀。

 

但其實就算不看這個變化,我想她前所未見的慘白膚色,就已經說明了她的身體狀況是多麼多糟糕。

 

於是我把小B躺放在草皮上,然後摸了一下吸血蟲的頭,開口問:「妳還好嗎?」

 

「還可以……只是可能有一段時間不能飛了……」吸血蟲把頭靠上了我的胸口。

 

聽到她這樣的回答,我才勉強鬆了一口氣。

 

然後稍微看了一下周遭圍滿的僵屍,才繼續說下去:「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呢?撐到天亮嗎?小B的傷不知道能不能等到那時候……」

 

「不用等到天亮,我想大概只要一個小時,那個討厭的狼人就會帶著他的朋友們一起來這裡了。」

 

「狼人!?」

 

「是阿,就是下午出門時擋住我們的那個傢伙。」

 

這時,我聽著吸血蟲的解說,竟然沒有一絲驚訝的感覺,只是很自然開口:「一個小時阿………」

 

但就在我開始覺得似乎有點希望的時候,意外空氣突然中傳來一股沉重的聲音。

 

「……你以為我會讓你們等到那個時候嗎?」

 

然後眼前將我們團團包圍的大量僵屍群們,在聽到這個聲音之後,就像是接到了命令一樣,快速的左右讓出了一條路。

 

而這條路的盡頭,有個穿著著黑色西裝,手戴白色手套的俊美男人,從黑暗之中出現。

 

雖然我從來沒見過這個男人,但不知為何,他帶給我的強大壓力,讓我瞬間產生了個強烈的直覺。

 

沒錯,這傢伙一定就是這場悲劇的元凶……德古拉。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色十字架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