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德基的負擔【6-3】

 

看著雨遙走進這間咖啡廳的我,除了心中那該死的心跳聲,回憶也不自覺的從腦中浮現了出來。


我和她的相識,全部都是由一篇作文所引起。

那篇作文寫的是發生在我10歲的那個暑假的事,結婚滿12年的老爸老媽,笑說著她們已經一起攜手共度了一個生肖年,非得要慶祝一下的事。

 

她們總是這樣,每年都要找一個理由來過。

 

而那一年更是冠冕堂皇的。

 

於是開始了我們的外出旅行…

 

其實我一直都不太記得當時的目的地是哪裡,但是我記得的很清楚,那時候我因為我想要的遙控飛機還沒有買,所以我就在車上一直不斷的吵鬧,最後老爸為了轉過頭來安撫我,出了車禍…

 

然後世界上最棒的母親,就這麼離開了…

 

然而我卻是後來才知道,我想要的那台遙控飛機,其實不但早就買好了,還早就偷偷放到車子的後車廂裡面…了。

 

之後我每天幾乎都會作夢,夢到在那間該死的醫院,我一直不斷的哭喊著我不要遙控飛機了,我只要她不要走。

 

但那個時候,上帝並沒有聽到我的聲音…

 

在不到4天的時間,就把不論有多痛苦也要對著我和姊姊露出微笑的母親強行帶走了…

 

然後老爸與我,再也沒有說過一句話了。

 

那篇作文,就是寫著這麼令人無法接受的事…

 

後來隨著這件事的經過,他慢慢從老爸這個名詞轉變成了父親。

 

沒有再回家。

 

變得幾乎只會在身分證上看到他的名字。

 

就連我在學校跟阿健打架…他都沒有出現過。

 

唯一可以讓我感受到他存在的,竟然是每個月很可觀的數字在我和老姊的戶頭裡面攀升。

 

不過沒想到,上了國中以後,那個跟我打架的阿健竟然成了我最好的酒肉損友。

 

他讓原本死氣沉沉的我,變成了一個看似普通的不良學生。我們每天放學後總有做不完的案子。

 

然後就是第二個重要人物,雨遙…闖入了我的生活…

 

她是唯一的一個就算讓我看著遙控飛機和母親的照片,也無法靜的下心的人…

 

直接來說說雨遙的事吧。

 

她…是個很漂亮的女孩。

 

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就這麼覺得了,而且不但是長相,她的功課也非常的好。

 

是個完全具備了當班花所需要的各種要素的女孩。

 

我相信不只是我,那時班上應該有3分之1的男同學都對她有好感。

 

不過對當時極度叛逆的我來說,這種女孩子不但跟我無緣,連想去欺負的對象排名也沒有辦法排上她們。

 

當然我也相信,她們一定也是避我們而遠之。

 

彷彿就像是活在同一個空間,卻不同世界的人。

 

但是一個偶發事件,使得我們的空間漸漸的重疊了。

 

嗯,那一天,好像是一個豔陽高照的下午,那時全班同學都在操場乖乖的打躲避球,我和賤狗這兩個翹課…不,在當時應該稱之為「逃學」的慣犯,按照慣例的偷偷翻出校門圍牆,跑到附近巷子裡的電玩店去打電動,因為當時我們正為了遊戲,「98格鬥天王」狂熱著。

 

然後照平常的時間,我們玩到體育課時間結束,才偷偷的翻回了學校,但是這天,卻沒有像平常般的順利,因為班上卻發生了一件意外的大事,就是班上的午餐費失竊了。

 

當時才回到教室的我們,立刻感覺到部分同學的眼神彷彿正在審視著什麼,另一些正在交頭接耳的同學們更是像在私底下評論著我們的感覺。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然後下課鐘聲才響起沒多久,訓導處就廣播了我和賤狗的名字。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接受了訓導主任的質問後才知道,原來體育課沒有不在場證明的我們,完全被他們當成了嫌疑犯…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訓導主任說的那句該死的話…

 

什麼叫做「如果有拿的話,現在拿出來我就不追究,你們也可以私底下來找我。」

 

夠了,真是夠了…

 

而且還因為他的懷疑,那時我們回來班上還要受到同學們異樣的眼光…

 

於是事情就這麼的發生了,在當天放學時,大家都整理完書包要走,而我還在坐位上發呆的時候,雨遙主動叫了我。

 

『林秋翌。』

 

「幹嘛阿!」我當時心情很差,口氣更差。

 

『不是你對不對。』她看著我的眼睛認真的說。

 

說真的,當時我真的是當場傻了一下在了那裡,完全不敢相信自己耳朵聽到的。

 

「妳是來套我話的嗎?

 

回想當時的情況,不只是耳朵,我要連自己嘴巴都無法相信了,沒想到我竟然在一時緊張之下,說出了糟糕的話。

 

『我相信不是你。』但她還是繼續認真的看著我。

 

然後我無言了…真的無言了…

 

這是真的嗎?她相信不是我嗎?

 

不可能吧…

 

正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她又打斷了我的思緒。

 

『我只是想告訴你這個而已。』

 

然後她就走回座位收拾書包。

 

過了幾秒後,阿健就抓著書包走了過來。

 

『她跟你說什麼阿?是不是她也覺得她媽的是我們幹的?

 

「沒有,她說她相信不是我們拿的。」我回答。

 

『怎麼可能?你唬爛我喔!

 

「真的…」

 

然後賤狗抓了抓頭說:

『喔,那你趕快整理一下,我們走吧。』

 

我聽完賤狗的話,立刻拿出了張紙,趕緊的寫上了我心裡的問號,拿給了雨遙,才回去整理書包。

 

妳為什麼相信我?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當時會這麼做,只是一切都很莫名其妙,自己喜歡的人突然說相信自己…天底下怎麼可能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事發生呢?

 

不過想起來,當天放學,就算是雨遙這樣說,還是心情好不起來的我,竟然又被阿健拖去打電動。

 

然後這些不開心的事情,竟然在當下就變得不這麼重要了。

 

他真的很棒,真的,就算嘴巴臭了點、痘痘多了點、個性差了點,還是沒辦法掩飾他的棒。

 

嗯,然後隔天早上,我座位的抽屜裡多了張紙條。

 

我看過你寫的作文,寫的非常感人,所以我相信像你這樣的人不可能做這種事。

 

作文?

 

當時我思考了一下,卻想不出來自己有寫過什麼鳥作文。

 

最近也沒有作文課…真是奇怪。

 

於是我又寫了張紙條,下課偷偷交給了她,當然又是個普通的問號。

 

是哪一篇作文啊?

 

然後,中午吃飯的時候,她在要走出教室的時候,偷偷的又把摺成藥包狀的紙條丟了過來,讓我覺得她很可愛。

 

我把紙條打開。

 

卻又是個不普通的回答。

 

就是寫你媽媽的那篇。

 

待續……

※妳知道嗎?就算全世界都沒人相信我,但只要有妳相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