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十字架〈4-4〉

 

你今天是吃了春藥了是不是?

 

回到房間後,那個不想要我當女婿的十字架這樣的問我。

其實我也搞不太懂,為何今天會有這種失常的表現勒。

 

「應該是費洛蒙的關係吧。」我抓了抓頭回答。

 

狡辯,費洛蒙其實只是一種信息素,也不過是屬於荷爾蒙的一種。

 

雖然會刺激異性的性衝動,但也不至於讓對方失去理性。

 

我坦白講好了,其實你根本就是天生的好色!

 

磅鏘!

 

十字架的專業,重重的在我的頭上敲了一記。

 

唉……這真是個殘忍的答案阿。

 

但是我怎麼可以這樣就服輸呢?

 

「人類……本來就是……意志力比較低的生物麻……」我有點心虛的回答,打算將自己的罪孽推給全人類。

 

你又錯了!事實上,總體而論,人類的意志力可以算是所有生物中最強的。

 

就某些方面而言,人類的意志力甚至能夠凌駕領導階級的魔人種。

 

真受不了,為何不論我說甚麼,十字架總是要給我用力的反駁呢?

 

看來只好先轉移話題了。

 

「對了,為什麼妳的乖女兒有沙發不睡,要睡浴缸啊?」我假裝突然想到問題。

 

十字架沉默了一會兒,才用很慎重的口氣回答。

 

可能是,這樣她會比較有安全感吧……

 

「安全感?浴缸跟安全感會有啥直接的關係?」

 

畢竟她從出生開始,直到來到這裡之前,都一直在培養器裡面,所以才會習慣在狹窄的地方睡覺。

 

「培養器?」我有的驚訝的確認。

 

是的,有甚麼問題嗎?

 

「嘿嘿嘿……」

 

你在高興什麼啊!?

 

「因為我猜對啦!她果然是個改造人!」

 

………

 

終於,十字架在一陣沉默之後,終於又變回了一個普通的十字架了。

 

畢竟一個不會說話的十字架,實在是真的普通到不能再普通了

 

我看了看時間,已經凌晨3點多了,於是關掉了房間內的燈,準備就寢。

 

然後就這麼的在床上躺著躺著……

 

結果很意外的是,我竟然沒有辦法像平常一樣很安然的入睡。

 

這是因為今天發生了太多刺激的事情了嗎?

 

我想應該不是那個關係……因為我的腦不知為何,擅自的放送著吸血蟲全身赤裸被關在裝滿培養液的玻璃容器裡的畫面。

 

是一種很孤單……而且很可憐的氛圍。

 

但是我知道,縱使如此,我還是必須強迫自己趕快進入夢鄉,畢竟我一直都把「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這句中國的經典名句當作自己的座右銘。

 

況且,如果繼續跟她扯上關係,肯定不會有好事情發生……這一點,我早就已經心裡面有底了。

 

於是就這樣的,我還是什麼都沒做就把這個晚上給過了。

 

而隔天的早上,我當然還是按照習慣的時間起床。

 

不過在去學校之前,我竟然有點違背自主意志的走到了浴室去看了一下。

 

但是並沒有在浴缸裡面看到她的身影。

 

所以我就沒有多想些什麼,照常出門去學校了。

 

到了我習慣去的早餐店,早餐點的照常是簡單的火腿三明治和紅茶一杯。

 

這是因為我希望繼續維持自己普通的生活。

 

但是就在我吃完了早餐,掏出了40元給年輕的男老闆的時候,他竟然告訴我火腿三明治已經漲成30元了,這讓我突然有個很糟糕的感覺。

 

那一種體認的感覺,體認到人真的是很無力的存在……因為人根本無法對抗時勢與大環境的洪流。

 

隨著這波的原物料上漲潮流,就算我不希望老闆漲價,但是卻一點也沒辦法改變這樣的情形,所以也只能乖乖的再多從錢包裡面掏出一個5元硬幣出來付帳。

 

正當我才把感性的話說完,並且轉身要離開早餐店的時候,後方突然傳出一個我很熟悉的少女的聲音,於是我反應性的就把視線又移回了早餐店。

 

竟然是那個吸血蟲,而且她身上竟然還穿這那套誘人的睡衣。

 

『老闆,火腿三明治多少錢?』吸血蟲用著甜蜜的微笑誘惑著年輕的老闆。

 

[3……25元。]結果很快的就讓老闆說出了個讓我不爽的數字。

 

『嘻嘻,那我想點2份火腿三明治和2杯紅茶。』

 

聽完這個她所點的菜單,我很快的就用我的超高效能處理系統在腦內計算了一番。

 

火腿三明治漲價了,所以一份是30,紅茶沒漲,所以一杯是15元,所以各點兩份的話總共應該是90元。

 

『這樣我要給你多少錢。』吸血蟲搖了搖頭笑著問。

 

[這樣……算妳……70塊就好。]

 

………

 

『哇!好便宜喔,老闆你人真好。』

 

結果正當我瞠目結舌的時候,對話竟然還沒有停止。

 

[那個……我可以幫妳多加2片漢堡肉……妳要不要……?]該死的老闆一臉害羞的邊打下兩顆蛋邊說。

 

『不用啦,這樣不太好意思……』吸血蟲也一臉害羞的對著老闆。

 

[沒關係啦……只要……妳以後常來就好了。]老闆紅著臉伸手拿了旁邊的兩團漢堡肉丟到鐵板上,然後用鍋鏟壓扁。

 

於是我瞬間得到了,一個人類智慧的啟示……就是……

 

管他什麼原物料上漲,什麼世界經濟蕭條,全部都是狗屁!

 

因為,他媽的,火腿蛋三明治都可以自動升格為總匯三明治了,還有甚麼事辦不到……

 

當然,之後吸血蟲有沒有再從老闆那裏得到什麼好處,我就沒有繼續觀賞下去了,因為再看下去,我能肯定我的血壓指數一定會突破限界。

 

幸好到了教室之後,我很快的就看到小B小姐已經好端端的坐在她的女神之座上了,於是心情瞬間就好轉了起來……

 

上課中,我還是老樣子的讓自己看著小B認真的模樣,邊是花時間思考著一些有得沒有的事情。

 

不過今天想得有點特別,因為題目是家裡那隻該死的吸血蟲的真正來歷。

 

雖然我總是一直喜歡假設她是個改造人……而且還會毫無忌憚的在她面前講,但是其實我心裡上很明白,她根本不太可能是個改造人。

 

因為以那個十字架的說法來判斷的話,她反而應該可以肯定是所謂的魔人種,如果加上她的外型美麗,還有那對巨大的黑色翅膀來判斷的話,她是惡魔、吸血鬼……這種東西之類的可能性反而來的更大。

 

而她又說過,她以前曾經是人類,我想沒有任何文獻記載,人類是可以變成惡魔的,所以我認為,她應該有很高的可能是所謂的吸血鬼了。

 

但是由人類被變成吸血鬼的,幾乎全部是能力比較不強的非純種吸血鬼才對,但是這個吸血蟲,卻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現身……

 

這就很讓人納悶了,因為我所見過得所有的科幻創作中,從來沒有聽說過……可以在白天現身的非純種吸血鬼阿。

 

那她的真實身分到底是甚麼呢!?

 

就在我還沒想出個頭緒的時候,突然有我夢寐以求的聲音在呼叫我。

 

『那個……你星期六有空嗎?』小B突然對我開口說。

 

雖然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有點驚訝,不過我還是毫不考慮的回答。

 

「有空阿,有什麼事嗎?」

 

『這個禮拜六……班上很多人會去一起出去玩。』

 

「嗯,然後呢?」

 

『我也會去……你要不要一起來?』

 

雖然正常來說,都應該會先問一下是什麼活動,地點在哪裡才做決定。

 

但由於這個機會實在是太少見了,所以我連問都沒問就一口答應了。

 

『當然好阿,我可是活動達人耶!有活動沒有我參加,就好像政治人物少了貪汙一樣,怎麼樣都不對勁啦。』我滿腔熱血的說。

 

「呵呵……你說話真的很好玩耶……」小B摀著嘴笑著回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evol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